失落的一季!詹皇丢冠军之后 2项关键大奖全惨败

2017-06-27 14:3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失落的一季!詹皇丢冠军之后 2项关键大奖全惨败

今年的NBA颁奖仪式已经结束,各大奖项的揭晓并没有多少令人惊讶的结果,在含金量极高的个人奖项MVP和最佳防守球员上,维斯和追梦的得票优势都相当大。

但在这些赢家背后,很难不注意到一个几乎被遗忘的男人,那就是勒布朗-詹姆斯。

在MVP票选中,勒布朗只得到了1张第一选票,4张第二选票,19张第三选票,总分比维斯少了555分之多;在最佳防守球员的票选中,他一共就得到了一张第二选票,总分是可怜的3分,获奖的格林拿到434分。

前不久,勒布朗才说自己篮下防守质量之高,只有“上帝和巅峰的鲨鱼”能战胜他。然而这些投票的记者显然不这么认为,不然也不至于让他只得了一张票。他一直都想拿DPOY,但现在,似乎是渐行渐远了。

更别说MVP的结果,哪里像是联盟第一人应有的待遇?上次他在MVP票选里排这么低的位置,还是在2007-08赛季。那时候他还不是联盟第一球星,连续三年进总决赛的人是科比-布莱恩特。

现在,勒布朗又被一群年轻后生挤到了第4名。上次他获奖,已经是四年前了,在后来的时间里,他输给了阿杜和库里,如今又输给了维斯。但其实,他的数据和统治力却没多大变化,2013年他场均26+7+8,今年他场均26+7+8,变了的,是整个联盟的形势。

到年底,勒布朗就33岁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专家开始讨论他的巅峰何时结束,他要如何寻找更好的队友才有机会挑战乔丹的地位。老兵不死,只是渐凋零,一个时代的结束从来不是突兀的,而是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或许,我们都是见证者,但却难以自知罢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