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弃赛刘国梁不知情 未推卸责任与弟子共进退

2017-06-28 06:5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队员弃赛刘国梁不知情 未推卸责任与弟子共进退

中国乒乓球队前总教练刘国梁更新了微博,在微博中他表示自己坚决拥护中央改革方针、拥护中国体育改革,不会为职务变动影响大局。他代队员道歉,表示自己的管理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刘国梁当运动员时是国乒大满贯得主,退役后仅仅一年多就出任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带队十三年,成绩斐然。四年前晋升国乒总教练,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可谓是“根正苗红”的优秀党员干部,作为国家培养出来的体制内干部,他“坚决拥护习主席的各项深化改革方针”是必须要做的。在被推向风口浪尖之时,这种表态,体现了刘国梁过硬的政治素质。

刘国梁认为“中国体育改革势在必行”,这也符合了眼下新任体育局局长苟仲文的新的方针。此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离开了各自的岗位,这几个中国体育的王牌运动队实行了“扁平化管理”,不设总教练,只设各个分项的主管教练。只不过这几个项目在里约奥运会的成绩较差,当时公众觉得这几个“掌门人”的离任在情理之中。

国乒与这几支队伍的不同之处时在里约奥运会成绩辉煌,同时成绩辉煌的女排增设了总教练郎平,里约奥运拿到七枚金牌的跳水队依然是领队周继红负责,这两支队伍并没有动“一把手”的迹象,不免让公众难以理解国乒的改革。刘国梁表示自己接受改革,认为“自己一切都将以大局出发”,这样的表态,无疑将能够平息公众的不满情绪。作为今后还要在体制内发展的年轻干部,刘国梁的表态无疑符合组织的要求。

对于马龙、许昕、樊振东等三名运动员退赛一事,刘国梁首先表示“出现弃赛事先我毫不知情”,这就摆明了这件事情跟他并没有直接关系,是运动员的自发行为。然后他又表示“说明我在思想教育和管理上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显然他主动承担自己的领导责任,并没有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一来表示自己和三个弟子共同承担此事,二来希望自己的道歉能减轻对队员的处罚。

总体来说,刘国梁的微博滴水不漏,作为体制内干部,他接受了自己职务变动的事实,另一方面表明自己并未参与退赛一事,但承担了领导和管理责任,并代运动员道歉。预计将有助于平息舆论的炒作。

(冰雪季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刘国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