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国足参加德国第四级联赛水平高于中乙

2017-06-28 11:43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U20海外参赛考验足协 德国地区联赛是个什么水平?

据德国媒体《图片报》消息,中国U20国家队将参加下个赛季德国地区联赛西南区,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足球预选赛,目前德国地区联赛西南区全部19个成员俱乐部的总经理已经签署同意条款。

由于U20国青并没有主场,在当轮联赛的前两到三天,U20将会与主场作战的球队进行一场比赛,结果不计入联赛成绩,各队为此会得到1.5万欧元的奖励。据了解,此前在北京集训的U20国青,已经于21日启程前往德国进行下一阶段的集训和比赛。

从过去健力宝模式到08奥运之星计划,再到2010年韦迪提出“国奥打中甲”和前段时间再度传出“国奥打中甲”……为了奥运会,中国足协这回是又拼了,但在万里之外的德国长期踢一个陌生的联赛,足协面临的考验不少。

德国第四级联赛水平高于中乙

德国足球西南地区联赛是是德国足球联赛系统中处于第四级的5个地区联赛之一,由西南地区足球协会和南德足球协会共同举办,但不含后者下属的巴伐利亚足球协会,其他四个赛区分别为巴伐利亚赛区、西部赛区、北部赛区和东北赛区。该联赛当前的规模为19支参赛球队,其单季冠军及亚军可以参加升级德丙联赛的附加赛。

《图片报》透露,德国地区联赛西南区董事菲利克斯·韦德曼表示:“西南区所有19家俱乐部一致同意让中国U20国家队加入,我们看到一个非常好的项目正在上位。”德国足协副主席罗尼·齐默曼在西南地区联赛大会上表示,全体俱 乐部都会欢迎中国球队的到来:“他们一定会持支持态度。和中国合作的计划已经确定,当然这也需要好的具体合作内容,我们必须明白这个决定是否符合当前情况,之后我们会让西南地区联赛拟定一个具体方案,并修缮一下联赛的计划。”

早在去年11月,中国足协就与德国足协签订了一份5年协议,在足球方面达成相关合作,而为了参加德国地区联赛,U20国足很有可能驻扎在海德堡附近的训练营。

不过据一位在德国某足球俱乐部工作的中国人表示,这个做法有相当多的一部分球迷反对,因为这毫无疑问这触碰了德国地区联赛的规则,球迷们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联赛被金钱毁掉。

尽管在级别上只相当于中国的全国业余联赛(即中丙),但德国地区联赛仍属于德国的一项全国性职业足球赛,再往下的州联赛就属于半职业性质。本赛季的德国地区联赛包括了美因茨、弗莱堡、斯图加特和霍芬海姆等德甲球队的二队,此外还有FSV法兰克福、斯图加特踢球者、奥芬巴赫等德乙、德丙的老牌队伍。德国球员的比赛态度是举世公认的,因此即便是在地区联赛的层面,竞争也非常激烈,比赛质量应该是高于中乙和中国足球业余联赛的。

征调U20球员考验足协协调能力

6月6日,中国足协公布了U20国家男子足球队29人集训名单,孙继海担任领队,球队在6月9日至6月21日在北京集训,并于6月21日至7月8日赴德国霍芬海姆、柏林进行集训和比赛,

按照德国足球的比赛节奏,地区联赛将在8月开幕,这支U20国青显然不会是走训制,而将长期驻扎在德国训练比赛,对于队中的海外球员和国内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都是个巨大的冒险。

这份球员集训名单入选的海外球员则多达12人,由国脚张玉宁领衔,效力于皇马B队的林良铭和波尔图青年队的严鼎皓也成功入选,这三人也是目前海外球员的代表,而其余球员大多在葡萄牙地区锦标赛等低级别地区联赛踢球。

张玉宁刚刚与荷甲维特斯续约,随着上赛季的主力中锋范沃尔夫斯温克尔转会,比赛机会一直很少的张玉宁或将迎来机会。严鼎皓这位四川小伙在上赛季踢了29场国内青年联赛和5场青年欧冠,共进6球助攻7次,并成为首位出战青年欧冠八强的中国球员,有希望入选波尔图B队出战葡甲。这两名球员显然不会放弃目前良好的发展趋势,去踢德国的第四级别联赛,而林良铭在皇马B队比赛机会寥寥,倒是急需更多的锻炼机会。

而U20国青集训名单上来自中超中甲的球员共有17人,有意思的是,其中能够在俱乐部出场的球员都和重庆有关系,天津泰达的杨立瑜是重庆人,目前在13轮联赛中出场10次,场均出场时间为20分钟左右,而重庆当代力帆的姚道刚至今仅在足协杯上有过登场。

杨立瑜、姚道刚和其他15名球员虽然都属于球队的边缘球员,但在足协新政之下,随着1994年龄段的球员在2018赛季退出U23序列,U20球员对于俱乐部来说价值是无可估量的,届时是否愿意放他们去德国参加一个长期的联赛仍是疑问,这更考验足协的协调能力。

目前U20适龄球员中能够在中超保证出场时间的其实不乏其人,比如广州富力的黄政宇、河南建业的胡靖航和重庆当代力帆的南松等人,但为了不影响他们在球队中的位置,此次U20集训并没有征召这些球员,黄政宇同时还入选了U22国青更不可能两头兼顾。

现在U20集训队中张玉宁和杨立瑜也都同时入选了U22国青,在德国结束集训后,他们都要回国继续参加U22的集训并参加U23亚锦赛预选赛,这样的重复征召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打造显然也是不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汤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