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公布夏季联赛名单 小丁接过胡卫东的8号战袍

2017-06-29 14: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NBA小牛队正式公布了自己参加奥兰多夏季联赛的球员名单,来自中国的小前锋丁彦雨航名列其中,他身着的球衣号码为8号。值得一提的是,早在12年前小牛队就曾送给中国球星胡卫东一件8号球衣,中国男篮两代顶级小前锋之间形成了一种时代的传承。

小牛队公布夏季联赛名单 丁彦雨航将身着8号球衣

丁彦雨航将代表小牛队出战今年的NBA夏季联赛早有传闻。昨天,小牛队通过官方微博晒出了一段相关视频,视频中的丁彦雨航面对镜头亲口确认,自己将会代表小牛出战夏季联赛。今天小牛队正式官宣了夏季联赛名单,丁彦雨航位列其中,他被分配到的球衣号码为8号。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5年8月小牛队就为中国球员送出过一件8号战袍,其所有者是中国男篮前主力小前锋胡卫东。小牛队曾在1998年向胡卫东开出10天短合同邀请其征战NBA,但因种种原因而未能成行。2005年的胡卫东已接近退役,身体条件不适合再战NBA,小牛队送上这件8号球衣更多是寄予情怀和象征意义。如今,新一代中国男篮顶级小前锋丁彦雨航,终于将正式身着8号球衣为小牛队征战,传承前辈荣光成为了多数球迷所期盼的结果。

2016-17赛季的CBA赛场,丁彦雨航场均为山东队贡献24.2分、5.2个篮板、2.5次助攻和1.5次抢断,荣膺CBA常规赛本土MVP。CBA赛季结束后不久,丁彦雨航就前往美国进行个人特训,此前他已在小牛队合练了将近一个月时间,较好地融入了整个团队。如今能够正式代表球队征战夏季联赛,也是对于他个人努力最好的肯定。

根据赛程安排,丁彦雨航将随小牛队奔赴奥兰多与拉斯维加斯,参加两站的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的夏季联赛首秀是在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将迎战纽约尼克斯队。本次小牛队的夏季联赛将持续到7月12日,此后小丁就可能返回国内赴男篮红队报到。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