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对三篮球U18世界杯成都开幕 姚明出席并致辞

2017-06-29 14:1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对三篮球U18世界杯成都开幕

本报成都6月28日电 记者邓红杰报道:2017年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U18世界杯今天下午在中国成都环球中心开幕。作为三对三篮球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在国际舞台的首秀,本届赛事受到了国内外的普遍关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揭幕战中,中国女队力克意大利队,收获开门红。

姚明在致辞中表示,三对三篮球运动在中国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多次三对三篮球国际赛事,此次世界杯将较大地提升三对三篮球运动的影响力。

姚明说:“在不久之前,三对三篮球正式入选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希望参加这次比赛的运动员,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能够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我在那里等着大家。”

短暂而精彩的开幕式后,国际篮联三对三篮球U18世界杯正式打响。揭幕战由中国女篮对阵意大利女篮,比起五人篮球,三对三篮球节奏更快,最终中国女篮以12比7战胜意大利女篮,赢得开门红。

赛后,姚明专门来到中国女篮身边,和队员、教练交谈。中国女篮队员王秋懿告诉记者:“本场比赛我们赢在团结,在赛前准备会上教练说得很明确,我们只要把教练所安排的做好就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作为第一次落户中国的国际篮联A级赛事,本届赛事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的40支代表队参赛(男子组、女子组各20支参赛队)。全部赛程为期5天,将为观众上演128场巅峰对决。此外,赛事还将举行男子扣篮大赛、女子技巧大赛以及混合投篮大赛三个单项赛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邓红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