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少年足球赛 国内外十强争霸

2017-06-29 14:2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国际少年足球赛十强争霸

本报讯 上海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28日在杨浦区白洋淀足球场开幕。来自西班牙皇家足协、AC米兰、横滨水手等顶级球队以及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广州富力等中超豪门的10支12岁年龄段的青少年足球队齐聚上海,争夺2017上海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冠军。

这一赛事已经连续五年在上海举办,这一从上海本地起步的青少年足球赛已颇具“国际范”,在国际少年足球赛事中拥有不错的口碑和认可度。4支国际青少队分别来自西班牙足协、AC米兰足校、横滨水手俱乐部和韩国崔康熙足球俱乐部,分别代表了欧洲和东亚不同足球风格;4支中超俱乐部青少队分别来自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广州富力和杭州绿城,他们的青训在业内也名列前茅;还有2支上海同年龄段最出色的上海杨浦和上海静安队,是上海基层足球的优秀代表。

2017上海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采取10队单循环赛制,一周45场比赛将使参赛队拥有充分交流的机会。“这样的国际邀请赛非常好,有助于小队员们很好地交流切磋,也给我们教练团队互相学习的机会。”横滨水手俱乐部青训总监田中利一说。他认为,近年来中国职业足球发展很快,带动了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日本一直关注着中国足球的发展并感受到压力。“中国地大物博人多,相信良好的青少年足球基础会给中国足球贡献不少人才。中国沿海地区的青少年球队偏重技术,而中西部的球队有着很好的身体条件,如果抓住各自特点进行培养,未来很有前途。当然前提是青少年足球基础需要落实到行动和措施中,而且坚持做下去,日本当年的足球复兴也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田中利一说。

除了绿茵场上的竞技,组委会还为小运动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比如国际青少年足球论坛、参观上海标志性景点东方明珠、观看中超联赛等。(白 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白 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