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径挑战赛开始前为博尔特即将退役举办仪式

2017-06-30 09:03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尔特男子百米夺冠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刘硕阳)当地时间28日晚,在捷克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俄斯特拉发站比赛开始前却奏响了牙买加国歌,原来,这是赛事主办方特意为参加本站比赛的“闪电”博尔特所举办的一个小型仪式。

作为男子100米、200米的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是当今世界田坛当之无愧的王者,在早早宣布将于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后退役之后,这位30岁的牙买加飞人选择俄斯特拉发站作为自己谢幕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最终,博尔特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为自己的最后一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这场比赛的发挥并不理想,成绩也很难让人满意。”博尔特在赛后点评道,的确,作为室外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博尔特对比赛的感觉还略显生疏。相邻跑道的古巴选手佩雷斯一直与博尔特并驾齐驱,最终仅以0.03秒之差获得亚军。“这个成绩不能体现我的水平,我还需要在训练场上付出更多来寻找状态。”博尔特说。

在俄斯特拉发站的比赛中,南非的短跑天才范尼凯克也抢走了博尔特的一部分风头,凭借着30秒81的成绩,范尼凯克刷新了名将迈克尔·约翰逊于2000年创造的30秒85的男子300米世界最好成绩,也打破了博尔特保持的30秒97的赛会纪录,他也成为了世界上首位100米跑进10秒、200米跑进20秒、300米跑进31秒且400米跑进44秒的运动员。“他一直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努力,如果他能保持这种势头的话,我相信他会在以后称霸短跑项目。”博尔特在赛后也将范尼凯克视为自己的“接班人”。

根据博尔特此前的计划,他将在8月4日开幕的伦敦田径世锦赛上参加男子100米和男子4×100米接力两项比赛,而放弃男子200米的争夺,并将于伦敦世锦赛结束后退役。在世锦赛开幕前,博尔特还将在7月份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中热身。然而就在俄斯特拉发站比赛开始之前,博尔特却透露自己还在犹豫是否将在伦敦世锦赛后立即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句号,不过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

在本站其他项目的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铮发挥出色,以76米25的成绩夺得了女子链球的银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硕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