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金靴成德国内斗 新核或复制亨利03年神迹

2017-06-30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格雷茨卡梅开二度、维尔纳单刀破门,德国得以大胜墨西哥后晋级决赛,同时,德国也几乎提前锁定了金靴。维尔纳、格雷茨卡双双以3球领跑射手榜,斯廷德尔、C罗则以2球位居次席。

面对墨西哥,德国踢得顺风顺水,格雷茨卡前8分钟就利用反击连入两球。墨西哥只能大举压上,这让维尔纳多次得到破门良机,也得以在第59分钟轻松破门。得到赫克托的无私横传之后,小禁区线无人盯防的维尔纳将球推入空门。

这是维尔纳本届联合会杯打入的第3球,也得以在射手榜追平队友格雷茨卡。赛季至今,21岁的维尔纳在俱乐部、国家队双线37战打入了24球,场均打入0.64球。在联合会杯,3次出场213分钟的维尔纳打入3球并有1次助攻,因此得以在射手榜上排名榜首,而出场247分钟打入3球的格雷茨卡则排名第二位。

然而,格雷茨卡的射门效率却更高。格雷茨卡9次射门4次射正就打入3球,射正率高达44%,射门转化率则达到33%,平均每3次射门就打入1球。相比之下,C罗17次射门才打入2球,智利双星桑切斯、比达尔则各有13次射门,维尔纳的效率也不低,11次射门6次射正打入3球,射正率甚至比格雷茨卡还高。

此前三届联合会杯,捧起金靴的阿德里亚诺、法比亚诺、托雷斯都打入了5球。如果希望追平三位前辈的进球纪录,德国双星就需要在决赛里打入2球。对喀麦隆、墨西哥两战,维尔纳、格雷茨卡先后成为史上仅有的两位在联合会杯完成双响炮的德国球员,能否第二次梅开二度,这两名德国新星面对着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赢得联合会杯且赢得金靴的球队还是2003年的法国,当时亨利以4球独揽金球、金靴两项大奖,而在1999年,小罗也曾同时赢得这两项大奖,但巴西当时仅拿到亚军。毫无疑问,格雷茨卡是本届联合会杯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如果能够帮助德国夺冠,同时又能够在决赛破门锁定金靴的话,那么格雷茨卡有望复制亨利的神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奥拜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