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劳+伤病 男乒退赛 女队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

2017-06-30 09: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昨天,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乒乓球协会决议中国男队全数退出即将举行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乒协随后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男队不参加比赛主要是由于连续参赛“过度疲劳”,并称此举得到了国际乒联的理解。

根据中国队参赛计划,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后,队伍将参加三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即本月进行的日本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和7月2日至7日在黄金海岸进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澳大利亚站比赛是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白金站比赛,总奖金额高达40万美元。根据此前国际乒联官网公布的报名情况,中国男队参赛的是世界排名第二位的樊振东、第三位的许昕、第四位的张继科以及林高远、梁靖崑、闫安。

昨天下午,国际乒联官网发表了题为《中国男乒集体退出澳大利亚公开赛,朱雨玲领衔女乒出战》的新闻。该文写道:“预计参加本次公开赛的中国男队队员中,仅有樊振东和许昕参与了上周中国公开赛‘退赛事件’。遗憾的是,中国乒协仍决议原定参赛的所有中国男队员全数退出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在国际乒联的报名名单中,6名中国队员已全部显示退赛。中国男队退赛后,日本选手水谷隼和丹羽孝希、中国台湾选手庄智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将作为男单前4号种子出战。国际乒联表示:中国男队退出本次比赛令人深感遗憾。

随后,中国乒协在官网上发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公告》。文中称:“鉴于目前男队主要运动员连续参赛带来的身体过度疲劳,加之伤病困扰,不具备参赛的竞技状态。中国乒乓球队研究决定,男队将不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进行必要休息调整。女队按计划正常参赛。中国乒协已就此事与国际乒联进行过沟通,并得到理解。”

很快,男乒几位主力通过微博解释了自己退赛的原因。许昕表示,自己如今的精力、体力确实大不如前,之前的一系列比赛令自己十分疲劳,故而在日本公开赛期间就向教练申请退出澳大利亚站比赛,并称“这几天领导一直都在关心我们,毕竟退赛的举措的确是做错了”。他还幽默了一下,“昕哥不小了,打完大赛想休息一下可以吗?……疲劳驾驶都不可以,疲劳比赛你们觉得呢?”樊振东则称,近期连续参加几站比赛,精力体力确实已跟不上了,“这样的状态在比赛中也容易受伤,澳大利亚公开赛不去也是一种调整,希望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全运会。”原本不在参赛名单之列的马龙也发布微博称,自己此前连续参赛,因伤病和身体疲惫才没有报名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他希望球迷朋友不要对此做过度解读,并表示“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努力更好的回来!”

中国女队仍将按计划出现在澳大利亚的赛场上。中国女队阵容由世乒赛亚军朱雨玲、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陈梦领衔,其他参赛队员还有新秀王曼昱、陈幸同和张蔷、顾玉婷。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