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打球和读书并不矛盾 CUBA也能培养人才

2017-06-30 09:4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姚明:打球和读书并不矛盾 CUBA也能培养人才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文/陈月泽)对于中国体育来说,体育与教育的关系一直是一个外界热烈讨论的话题。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今年刚刚上任中国篮协主席的姚明则表示,打球和读书其实并不矛盾,而类似CUBA这样的校园联赛,也能培养出人才。

在姚明眼中,篮球应当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打球和读书应当是相辅相成,而不是互相矛盾的。“希望不管在哪儿打球,希望篮球人才能够以去职业联赛和国家队作为目标,这当然也促使我们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现在读书和打球也不矛盾,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相辅相成的关系,这需要我们花时间和耐心把事情做好。”姚明说道。

从中国篮球目前的情况来看,真正能够从校园当中走出,最终跻身顶级联赛的运动员屈指可数。而未来加强校园体育的建设,也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姚明表示,自己坚信大学的体系中也能够培养出优秀的人才,而民众也需要逐渐转变观念。

在很多家长的观念当中,送孩子上大学和走职业体育道路,更多数人会倾向于选择前者。而“体教分离”也是中国体育现阶段一切问题的根本原因,未来体育需要与教育实现更加紧密的结合,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平台和上升通道。

“确实现在家长想要把孩子送到大学里去,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打CUBA和其他联赛,我相信这些系统中也会打出非常多优秀的人才。”姚明说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陈月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