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协拓宽三次创业渠道 西安公开赛全面升级

2017-06-30 09:4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乒协拓宽三次创业渠道 西安公开赛全面升级

提起一年前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国际乒乓球公开赛,见惯了大场面的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也直言“印 象深刻”,尤其是王励勤和王皓的一局表演赛点燃了西安观众的激情。“这说明西安观众懂球、爱看球,这段时间我来西安总能看到人们在街头巷尾打球,西安乒乓 球项目的群众基础、氛围确实很出色。”

有了过去两年成功办赛的经验,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西安今年将国际乒乓球公开赛全面升级 ——参赛人数更多,将吸引48支代表队的231名运动员参赛;水平更高,其中不乏国际、国内知名运动员以及中国的明星运动员;规格更高,赛事主办方为西安 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乒乓球协会。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介绍,过去两届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中乒协只是作为支持单位给予组委会必要的 帮助,但通过赛事两年的运作以及西安方面的积极争取,中国乒乓球协会决定以主办方的身份参与到第三届比赛中来,这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发展历史中是十分少见 的,尽管中国乒乓球协会自己也会举办一些业余国际赛事,但过去很少和地方政府、体育局、乒乓球协会展开如此深度的合作。

谈及合作的原因,柳屹说:“一方面是得益于赛事本身的口碑效应,无论是乒协副主席陆元盛还是参赛教练、球员都给予了本项赛事极高的评价;另一方面中国乒乓球协会也要立足‘第三次创业’的大背景,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为乒乓球项目的普及、发展作出贡献。”

在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建议下,即将于9月初在西安开拍的第三届丝绸之路中国西安“禧福祥6年西凤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期间还将组织诸如精准扶贫、乒乓球高峰论坛、群众赛事等乒乓球相关文化活动,提升赛事品味。

新当选的西安乒乓球协会主席王延安表示,我们期待今年的比赛可以更上一层楼,在进一步彰显丝路文化与体育精神内涵的基础上,让比赛成为一项经典的、有特色的、持久的品牌,成为中国业余乒乓球界的“奥斯卡”。

“乒乓球作为国球,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也督促中国乒乓球协会在赛事组织、赛事承办、赛事合作、赛事推广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 新。”柳屹说,“我们希望以本次西安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为契机,拓宽和地方政府、地方体育局、地方乒乓球协会的合作渠道,为人民群众搭建更多、更好的观赛和 参赛平台,让乒乓球项目更好地为全民健身服务,为健康中国服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