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分析国乒选手弃赛 网友:他们的做法我很尊敬

2017-06-30 09: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分析国乒选手弃赛 网友:他们的做法我很尊敬

6月28日,拥有日本国内乒乓球转播权的东京电视台发送了一篇文章《中国顶级选手的集团抵制导致乒乓大国激震》,文章中对上周在中国公开赛上发生的事件进行了一些分析和评论。

该文说——

在四川省成都市开赛的ITTF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25日落下了帷幕,中国的顶级3选手在本国开赛的比赛中令人难以置信地中途弃权。男子单打第一轮,张本击败了奥运会的第四萨姆索诺夫,第二回战本应该对阵世界第三的许昕,但是却发生了事件。

世界第一的马龙、第二的樊振东和第三的许昕3选手在比赛时间都没有出现在现场,突然弃权,前所未见的集团抵制就此发生了。

骚动的背景是在中国公开赛开始的20日,国家队的总教练刘国梁下课,担任了CTTA(中国乒乓球协会)的副主席,针对这一人事调整,选手们进行了抗议。

刘国梁总教练是奥运会的金牌选手,在中国是英雄。2003年开始,他担任了国家男队的主帅,发挥了自己的指导实力。今年春天,刘国梁成为了国家队的总教练,得到了选手和教练组的一致深切信任。但是就任只有3个月后,刘国梁就被调整离开了指挥现场,导致出现了不服的声音。所以前面所述的3名选手和2名教练才会对CTTA揭起了反旗。

对于在ITTF主办的世界巡回赛上发生的异常事件,国际乒协在25日表示,取消引起骚动的马龙、樊振东、许昕在本次中国公开赛第一轮获得的胜利成绩,同时要求CTTA对此进行详细而迅速的调查。

在中国国内,管理中国体育的国家体育总局也要求CTTA对3名选手和2名教练进行事实确认,并且进行严厉处分。

有一种说法是,刘国梁的下课是组织内权力斗争的结果,但是目前真相未明。但是出场选手的做法确实对球迷、赞助商等关系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这次进行抵制的3名选手因为赌上了个人职业生命,因此也获得了同情的声音。没能获得里约奥运会报名资格的20岁选手樊振东是瞄准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年轻后备力量,考虑到人才丰富的中国选手之间的激烈竞争,就没其他办法了么?各方面对于他的前途表示了担心。

以上是日文全文,在本篇文章后,日文球迷的留言是——

“年轻的樊振东是东京奥运会的大热门,这下子造反的话,要想再进国家队就很难了,因为权力斗争而失去位置的刘国梁教练派必须赢才行。”赞成216 反对60

“刘国梁当年当队员时很帅啊,那扣球的声音好像金属碰撞一样,希望再出一些这样乓乓进攻的选手。”赞成37 反对11

“各国各队都有自己的问题,出不来就出不来吧,能打的人中决出第一就行了,这就是体育胜负的世界,什么地震,根本没地震。”赞成42 反对26

“不喜欢就别打了。”赞成8 反对4

“乒乓教练因为权力而斗争?这什么话,教练有什么权力?”赞成7 反对7

“马龙可是很帅的啊。”

“现在的乒乓协会是一批人,如果从上面开始换人的话,新的教练就会用自己的人。中国乒乓球国内前20的选手谁打奥运会都能拿到冠军,拿到了奥运冠军就有名声和金钱,所以选手和教练乃至干部都是一伙的,谁能奥运会出场不是完全凭实力的。”赞成124 反对65

“讨厌中国,但是中国乒乓球选手的做法我非常尊敬,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担当别人攀登世界顶点之前的壁垒。”赞成101 反对21

“前天张继科也弃权了。”赞成90 反对19

“希望帅的顶级乒乓选手来日本吧。”赞成23 反对25

“好像SMAP事件。”赞成0 反对2

“中国乒乓球的水面下还是有各种事情在发生啊。”赞成3 反对2

“想继续打球的话,改国籍就行了,这样有勇气的行动,他们不是国家的木偶。”赞成23 反对7

“也许会失去自己的名声和地位,但是相信自己的行为是正义的话,就会行动,这样带有洁净之心的年轻人,真是令人羡慕。”赞成112 反对17

“如果没有马龙和樊振东的话,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并不保险,这两人的强大是超群的。”赞成34 反对5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