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不负等待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开赛

2017-06-30 10:3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万众期待不负等待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开赛

随着时代发展和体育旅游产业的消费升级,市场对高端赛事的呼声日益高涨。法国源生越野赛事MaXi-Race顺势登陆中国,并于2016年凭借MaXi-Race China 江山100国际越野赛的成功举办,一举开启了中国国际越野赛事元年。7月29日,MaXi-Race Special第二站“2017 MaXi-Race China中国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将于四川广元朝天鸣枪开跑。

中法团队,联合打造的国际赛事

MaXi-Race诞生于享有“阿尔卑斯阳台”之称的户外天堂安纳西。作为国际顶级越野赛事,它受到了诸多户外人的青睐,每年的MaXi-Race Annecy都会吸引数十万越野赛爱好者的关注。2016年,受老安纳西市市长Bernard ACCOYER和MaXi-Race Annecy赛事组委会邀请,中华户外网COO王晓宁先生一行赴安纳西参赛并和MaXi-Race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将这场万众瞩目的越野盛事带到中国。

截止目前,MaXi-Race China江山100国际越野赛、MaXi-Race China百里杜鹃国际越野赛和MaXi-Race China Nocturnal Race夜跑联赛苏州站都受到了业内好评。而2017 MaXi-Race China中国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也将秉持MaXi-Race China一贯以来高颜值、高规格、高体验的理念,为跑者们烩制一场越野盛宴。届时,近千名国内外越野跑者们将汇聚川北蜀道,共享中法团队联合打造的精彩赛事。

体育+旅游,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

2017 MaXi-Race China中国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由朝天区人民政府、 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和法国极限赛事协会(MaXi Event’s)共同主办,朝天区体育局和朝天区旅游局承办。这也是朝天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委推进绿色发展和市委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等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朝天区积极探索“旅游+体育”的发展思路——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不断引进健康时尚的赛事活动,力争把朝天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可以预见,通过打造高端品牌赛事、加强国际宣传力度,朝天区将加速旅游产业升级,进一步推进体旅融合,并向世界展现曾家山的自然风光和生态文化。

百里杜鹃已然收获,重峦俊秀岂能错过

MaXi-Race Special系列赛事在秉持MaXi-Race专业性、高规格的同时,让参赛者们能够在奔跑中领略自然风光,体验风土人情。今年4月,赛事首站“毕节百里杜鹃国际越野赛“将高山花海和彝族文化悉数呈现。而第二站“2017 MaXi-Race China中国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也将绘一副重峦俊秀图,让跑者们在越野赛中,徜徉山水,享受23℃的夏日狂欢。

位于秦巴南麓、川陕交界的广元曾家山不但拥有云霞瑰丽、林海松涛、石笋耸立的自然风光,还因是西部蜀道线上川西文化、丝路文化和关中文化的交汇点,而拥有浓厚的地方文化气息。在曾家山,无论是风土人情、民俗文化,亦或是风情小镇、历史遗迹,都让人赞叹不绝。如果说,明月峡是“蜀道难”的典型代表,那么曾家山,则是一篇天人合一的田园诗。

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毋庸置疑,2017 MaXi-Race China中国 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将为中国越野赛事再添里程碑式的一笔。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