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归队为与队伍多磨合 新队长渴望担起责任

2017-06-30 10: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归队为与队伍多磨合 新队长渴望担起责任

朱婷演讲完之后的下一站,是宁波北仑,是阔别九个月的中国女排。

原本郎导和安导给奥运会后一直在欧洲效力的朱婷放假到7月1日,但是通过跟安导沟通朱婷得知全队7月初就要从北仑移师昆山备战大奖赛,考虑尽可能提前两天归队时,她又听说全队安排在6月29日去普陀山调整半天,于是朱婷做了决定:6月28日从广州直飞宁波!

因为飞机晚点,朱婷赶到北仑基地时队友都已经入睡了,只有安导在等她,给她安排住宿,师徒二人还坐下聊了一小会儿。安导问了朱婷最近的身体情况,希望她开始几天能跟着体能师以恢复身体为主,之后再慢慢加入技术训练。朱婷表示自己的身体情况不错,一切听从教练安排。

6月29日全队七点半从北仑基地出发,吃早饭时大家看到朱婷,异口同声问:“你什么时候蹦出来的!”

去普陀山的一路上,刘晓彤、袁心玥问了朱婷很多在国外打球的问题,比如每天训练时间长吗?你现在英语怎么样了?康师傅的私人大厨做的饭好吃吗?从你住的地方到训练馆有多远等等,朱婷一一作答。她们还一起聊到了土超,聊到了金延璟……

对于朱婷来说,这次回归国家队唯一让她感觉有压力的是,面对更年轻的队友,她将要担起中国女排队长的重担———

“这两天一直在想,作为队长应该起怎样的带头作用,应该做好哪些工作。过去四年我一直都是跟在老队员后面的,所以担任队长真的是个挑战,我就把这当成是一个新的开始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马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