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国际三项赛探路体旅融合

2017-06-30 13: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黎平国际三项赛探路体旅融合

“黎平香茶”2017中国黎平·百里侗寨国际划骑跑三项公开赛日前在贵州省黎平县举行,这是在黎平“百里侗寨”精品旅游线路上举办的首例国际体育赛事,今年是大赛的第二年,不仅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见证、参与了国际赛事,还为黎平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行了生动的探索和实践。

随着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的发布,体育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划骑跑三项赛正是利用黎平当地自然和人文资源优势,线路设计与当地山水文化相结合,以赛事为依托,着力打造体育、健康、旅游、度假的休闲体育产业链。

和第一届比赛相比,本次参与比赛的人数远超去年,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万余名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贵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应铸介绍,“广大群众不仅可以通过观看比赛感受到体育的无穷魅力,一睹运动健儿奋勇争先的精彩瞬间,还可以通过这个窗口充分展示黎平县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社会安定的丰硕成果。”

比赛沿途经过黎平会议纪念馆等红色革命遗址,还有百里侗寨、万亩茶园这样的自然风光,青山秀水在细雨中更显多姿多彩,身着民族服装的当地群众在赛道边为选手加油鼓劲,这样的场景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

墨西哥选手麦娜被当地如画的风景和热情的群众深深打动,“可惜比赛不能带手机,没有记录下沿途的美景。”麦娜说,她回去后会把美丽的黎平告诉更多人,请他们来这里看看侗乡风情。

黎平县副县长陈治英介绍,两届比赛都有黎平当地群众的参与,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健身热情。赛事与当地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有力地提升了黎平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而赛事对于黎平旅游的促进也是实实在在的,“在旅游人口上,2015年是150万人次,2016年达到380万人次,预计今年将达到600万人次。”陈治英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扈建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