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智利凭什么完成逆袭

2017-06-30 14:2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合会杯智利凭什么完成逆袭

平均年龄最大、平均身高最矮的智利队竟然在北京时间29日进行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逆袭”淘汰夺冠热门葡萄牙队。当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门将布拉沃功不可没,但是智利队的这次逆袭并不仅仅是因为布拉沃的出色发挥。

传控占据优势,防守合理性强,是智利队常规时间“拖住”葡萄牙的关键。智利队在上半场的控球率超过了63%,虽然平均年龄最大导致比赛70分钟后体能明显下降,但智利队120分钟下来控球率仍高达59.4%,传球次数以733对481次碾压了葡萄牙。整体防守、团队协作能力更是智利人笑到最后的法宝,全场比赛他们的抢断次数为22次,这个数字比葡萄牙队多出一倍。虽然在本届杯赛所有球队中他们平均身高是最矮的,但在争顶方面却不输给任何对手。全场比赛葡萄牙队吃到了5张黄牌,而智利只有2张,可见智利队把防守做成了艺术,防守针对性和合理性都登峰造极。

智利队能最终赢下比赛,布拉沃的确功不可没。常规时间他多次化解葡萄牙队的单刀,点球大战更是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夸雷斯马、穆蒂尼奥和纳尼的射门,布拉沃全部判断对方向并成功扑出,他甚至扼杀了C罗的出场机会。在世界大赛历史上,2006年世界杯1/8决赛中乌克兰门将肖夫科夫斯基成为互射点球中第一位没有失球的门将,当时他扑出了瑞士队两个点球,对手的另一次射门击中了门框。如今布拉沃刷新了世界足坛的历史,他成为了史上首位扑出点球大战全部点球的门将。

连续三次洲际大赛战胜梅西领衔的阿根廷、C罗领衔的葡萄牙,智利靠的绝不仅仅是运气。2015年美洲杯智利小组头名出线,随后连克乌拉圭、秘鲁和阿根廷,队史首夺美洲杯冠军。2016年百年美洲杯智利在淘汰赛连胜墨西哥、哥伦比亚、阿根廷,强势卫冕。这次联合会杯智利队在小组赛战平德国,以不败战绩出线,并在半决赛淘汰葡萄牙,首次参赛就创造队史纪录。南美大陆的新王者智利堪称近三年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队之一,在2018年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第一支击败巴西的球队也是智利。

作为南美冠军的智利,战胜欧洲冠军葡萄牙,在世界足坛的两极对话中成为王者。考虑到两队本次联合会杯都是全主力出战,智利的胜利地缘意义重大。不出意外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智利队更大的“逆袭”也许已在酝酿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