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陈颖第六次出击全运会 主项全力冲击三连冠

2017-07-01 16: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6月30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是体育局直属射击训练专业基地,自1958年建队以来,在国际、国内的比赛中,多次打破世界记录,多次获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冠军,多次获亚运会、亚锦赛冠军,全国性冠军,向国家队输送了50多名优秀的运动员。在1996年第26届亚特兰大奥运会上,10米移动靶选手杨凌获得了北京市首枚个人奥运金牌,2000年第27界悉尼奥运会上他又成功卫冕。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子25米手枪选手陈颖为中国代表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又获得该项目亚军。值得骄傲的是,陈颖还获得了第九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运会25米手枪、10米气手枪共4块金牌,为北京做出突出贡献。至2003年北京射击队实现了"大满贯",即获得了所有的世界大赛、洲际大赛和国内大赛的冠军。

6月30日,记者来到这所学校,感受到全队备战气氛浓郁,展望将于8月在天津揭幕的第13届全运会,北京射击队蓄势待发,由名将陈颖领衔参赛阵容。领队牛志远表示,队伍在多个项目上都有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北京市射击运动技术学校在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共获得21个参赛席位,覆盖各个射击项目。今年天津全运会共获得19个参赛席位,在男子手枪慢射、男子手枪速射2个项目中未获得参赛席位。获得参赛席位的项目有:

飞碟项目,共获11个席位,其中包括:飞碟多向5个席位、飞碟双向4个席位、飞碟双多向2个席位。

步枪项目,共获6个席位,其中包括:女子步枪4个席位,男子步枪2个席位。

李清念和陈颖两个人由于多年从事专业训练,目前腰部劳损严重,腰部伤病的严重程度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专项训练。学校高度重视李清念和陈颖的伤病情况,校领导班子多次开会研究,本着对老队员身体健康负责和保护的态度,也为了延长老队员的射击运动生涯,学校领导针对两名老队员具体情况分别进行了保障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聘请国家级体能康复师,每周安排按摩师为李清念进行治疗,目前治疗效果明显,伤病得到了控制,李清念已经能够适应每天正常的训练强度,并且在前一段的比赛中能够发挥出正常的训练水平。

针对陈颖技术训练和伤病的需求,成立了复合保障团队,由女子手枪教练挂帅,聘用王金富教练(原女子手枪教练,现已退休)和彭大夫(原射击队队医,现已退休)进入复合团队,得到了王金富教练和彭大夫的支持,目前陈颖竞技状态稳定,身体伤病逐渐在好转,并且训练刻苦,能够完成教练员每天制定的训练计划,目前训练成绩处在回升状态。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