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姆巴佩完爆同龄C罗 他是下一个世界最佳?

2017-07-02 11:48 界面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8岁姆巴佩完爆同龄C罗 他是下一个世界最佳?

尽管被温格称为是“最像亨利的球员”,但18岁的摩纳哥超新星姆巴佩却是C罗的忠实拥趸。当姆巴佩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的卧室里便贴满了C罗的巨幅海报;而在青训时期,姆巴佩也在造访皇马基地时迫不及待地和C罗合影。

不过在西班牙媒体《马卡报》给出的数据中,如今的姆巴佩却在各方面胜过同年龄段的偶像C罗,大有成为下一个世界最佳球员趋势。相比之下,无论在个人表现还是团队荣誉方面,刚出道时的C罗都要比自己的迷弟稍逊一筹。

早在起步阶段,姆巴佩便已经在各项数据上领先同期的C罗——法国人在16岁零11个月的时候就上演了职业生涯的处子秀,并在3个月后面对特鲁瓦的法甲联赛中攻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球。当然,这两个时间节点也分别刷新了摩纳哥队史的最年轻出场者纪录和最年轻进球者纪录,两个纪录曾经的保持者都是亨利大帝。

同样是职业生涯的初期阶段,C罗代表里斯本竞技的首秀时间是17岁零6个月,而他在葡超攻入首粒联赛进球的时间是17岁零8个月,对手是莫雷伦斯。不过,那时的C罗似乎过分沉迷于带球时的华丽技巧,却显得实用性不足,直到转会曼联之后,弗格森才成为了将C罗超凡天赋转换为实用技巧的领路人。

姆巴佩的领先优势在欧冠联赛方面更加明显,本赛季客场面对曼城的1/8决赛决赛中,他在18岁零2个月的时候就收获了欧冠首球。尽管摩纳哥最终止步半决赛,但姆巴佩已经在本赛季的欧冠联赛中斩获6球。C罗的欧冠正赛首球直到22岁那年才姗姗来迟,他在那场面对罗马的7-1大胜中打进两球,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集体荣誉方面,姆巴佩先是在去年跟随法国夺得了U19欧青赛冠军,本赛季他则代表摩纳哥勇夺法甲联赛冠军,一举打破了大巴黎连续4个赛季的垄断。C罗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冠军荣誉是2003-04赛季的足总杯冠军,不过他收获这项冠军时已经年满19岁。

截至目前,姆巴佩已经完成了60场正式比赛,其中还包括两场法国国家队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与卢森堡那场世预赛中的替补登场,让姆巴佩以18岁零95天的年龄刷新了本泽马保持的国家队最年轻出场者的纪录。同年龄段的C罗则是只踢了31场正式比赛,且代表葡萄牙国家队的首秀时间也比姆巴佩晚了3个月。

在这60场正式比赛中,姆巴佩打进了27粒进球并贡献了5次助攻,其中还包括两次帽子戏法;同期的C罗则在31场比赛中交出了5球7助攻的数据。

而纵观整个世界足坛,可能只有“外星人”罗纳尔多要比同期的姆巴佩更加高光。18岁那年,初登欧洲赛场的罗纳尔多就代表埃因霍温打进了30个联赛进球,轻松地获得了1994-95赛季荷甲最佳射手的荣誉;在那之前,罗纳尔多还跟随巴西国家队收获了1994年的世界杯冠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罗朝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