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抵京国安进入新时代 教练团队多达十余人

2017-07-03 08:1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施密特抵京国安进入新时代 教练团队多达十余人

1比2的比分,半程暂列第9名的成绩,北京中赫国安的长春之行留下了很多遗憾,正如最后一次以代理主帅身份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谢峰所说,没有伊尔马兹让球队确实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也是没能拿下对手的主要原因之一,”上半场我们打得不是很好,特别是伊尔马兹的缺席让我们的进攻失去了主心骨。虽然下半场我要求队员尽量打地面球,队员也表现出来了扳平比分的信心,但我们在禁区内争抢高空球方面确实不如对方。”

随着今天国安新帅施密特抵京,也宣告谢峰和中方教练组的临时率队任务划上句号。国安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开始,但受困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欠缺,德国人在国安的起步或许并不轻松,他需要时间来了解球队,更需要时间来改变球队。

连续的征战让国安球们感觉非常疲劳,这也是这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几乎打满了过去四场比赛的张晓彬就表示,下午场的比赛以及闷热的天气让队员们难以适应,“由于接连征战联赛和足协杯,大家在体能上存在一定的问题,而且也都是这些常备主力在打比赛,所以大家都比较疲劳,在场上状态并不是太好。”谢峰也表示,其实在赛前准备活动的时候,他就感觉队员们不是很兴奋。

这样的情况延续到了比赛中,场上的队员在上半场开始阶段就显得活力不足,最终的失利在情理之中了。谢峰主动将输球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他说:“输球的责任在我,由中方教练组承担。感谢这四场比赛球员们的努力,也希望球队在新教练的带领下,下半年能越打越好。”

从对阵重庆的比赛后宣布前任主帅何塞下课,谢峰开始了今年的“救火”生涯,从对天津亿利的比赛开始,谢峰一共率领球队打了3场联赛和1场足协杯,尽管纸面上一胜一平两负的战绩难以令人满意,但他对于球队的改变还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球员的心理状态还是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都值得肯定。

但从这场面对整体实力并不出众的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可以清楚地看出,国安整体实力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尽管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比赛的克里梅茨在高强度的对抗中出现失误是正常现象,但这并不能掩盖全队整体实力不足的现实。尤其是在对阵亚泰这种踢法强硬、坚决打防守反击的球队时,国安在防守上拿不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更关键的是,在进攻中国安队也缺少那种可以一锤定音的人物。

近三场比赛仅靠今天索里亚诺收获一粒点球,这场的成绩单显然说不过去。相比之前几场比赛奥古斯托曾出现过懈怠的表现,谢峰接手后巴西人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变,但在场上,他还是经常陷入一人的缠斗,即使队友与配合接应他,也很少制造出杀机。球队整体能力的下滑让国安很难像过去那样,赢下一些实力并不出众的球队。与亚泰的比赛就像国安上半程比赛的缩影,真的看不出国安比亚泰强在哪儿,反而在身体和速度上处于劣势。

这就是明天到京的德国教练施密特所要面对的现实。据叨SIR了解,国安上下希望施密特的到来能够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东西,队员在最近的训练中态度也非常积极,只是在比赛中仅仅拥有端正的态度还不够,决定比赛走向的终究是球队的硬实力。

既然在人员方面调整的空间十分有限,那就只能看施密特的排兵布阵和调动情绪的功力了。据了解,施密特将带来一个庞大的执教团队,助理教练、战术分析师、体能师、守门员教练、康复师、队医甚至梯队教练一应俱全,总共有十好几位。

但正如一位足球圈内人士所言,即便是名帅到国安,要想让队员在比赛中完全执行好教练的战术意图,也是需要时间的。最立竿见影的变化或许只是球队的精神面貌,至于技战术层面的变化,至少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因为搞足球的人都清楚,球队的变化需要一定的训练和比赛,队员也要有一个适应和吸收的过程,在这方面不可能一蹴而就。

施密特的到来标志着国安一个新的时代的开始,他以往的执教经历能够给国安球员带来信心,他两年半的执教合同也使球队不再给人风雨飘摇之感。既然中赫国安已经下定了变革的决心,那就耐下心来,从头改起吧。

球迷们会给你时间,因为谁也不想再看到一个好高骛远、中庸混事的国安!(本文来源:公众号体坛叨sir)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