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天揽联合会杯+欧青赛双冠 剑指卫冕世界杯

2017-07-03 08:19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3天揽联合会杯+欧青赛双冠 剑指卫冕世界杯

当德国和智利这两支均为首次跻身联合会杯决赛的球队在决赛相遇时,意味着该项赛事新的冠军诞生已无悬念。最终,德国队技高一筹,1-0力克智利笑到最后,成为继巴西(4次)、墨西哥、法国(2次)之后,新的联合会杯冠军得主。

队史首度拿到联合会杯冠军固然可喜可贺,但关于联合会杯的一个恐怖魔咒,却让每一个联合会杯冠军在随后的世界杯上铩羽而归。凡是夺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输得会很惨,至今没有联合会杯冠军能够幸免。作为2014年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能够克服这个魔咒成功卫冕么?

魔咒一如纪录,总是用来让后人打破的,德国队似乎更有底气去打破联合会杯的魔咒。就在这支德国二队夺得联合会杯前的两天里,德国U21拿到了欧青赛的冠军。事实上,这支U21夺冠球队的不少适龄主力,都被勒夫征调参加联合会杯了。只能算是德国三队的德国U21,在昆茨的率领下连克英格兰、西班牙等欧洲同年龄段的强队夺魁,值得庆贺。塞尔克、格纳布里、迈尔、魏泽尔、肯普夫和波勒斯贝克等年轻球员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与此同时,勒夫带着德国二队又在俄罗斯历史性拿到了联合会杯的冠军。从夺冠历程上看,德国队的登顶也在情理之中。除了两遇智利遇到一些抵抗外,德国队大部分场次均取得了碾压式的完胜,夺冠极具说服力。而韦尔纳、施廷德尔和格雷茨卡也十分冒尖,有望成为德国队在中前场的有益补充。

别忘了,德国队还让诺伊尔、胡梅尔斯、穆勒、博阿滕、厄齐尔、克罗斯等大批主力放假休息,这三波球员将构成德国队参加来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主要人选。虽然前有法国、巴西等世界冠军“不小心”拿到联合会杯后在世界杯上失利,但论勒夫目前手中如此富足的人员储备,德国队想在俄罗斯世界杯上阴沟翻船,都不是容易的事情。

(任天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足坛欧美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