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德国1-0胜智利夺冠 施廷德尔制胜

2017-07-03 08: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2017联合会杯决赛在圣彼得堡体育场展开,德国1比0击败智利,继2014年获得世界杯冠军后又再度拿下联合会杯冠军。联合会杯诞生第6支冠军球队,这也是欧洲球队第4次捧杯。第20分钟,施廷德尔攻入全场唯一入球。

德国获得2017联合会杯冠军后平局收场。此番无论谁最终获胜,联合会杯都会诞生一支新的冠军球队。智利本场由两大核心桑切斯和比达尔领衔,半决赛凭借一己之力连扑点球的布拉沃继续镇守龙门。德国方面,维尔纳突前,德拉克斯勒和格雷茨卡坐镇中场。

第2分钟,桑切斯禁区外尝试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5分钟,阿兰吉斯突入禁区回传,比达尔的捅射被特尔施特根神勇封堵。两分钟后,马塞洛-迪亚斯直传,比达尔的远射稍稍偏出左门柱外。第11分钟,桑切斯头球摆渡,巴尔加斯的凌空抽射高出横梁。

第13分钟,格雷茨卡后场传球失误,巴尔加斯断球后的抽射被特尔施特根扑住。两分钟后,德拉克斯勒右侧角球传中,穆斯塔菲的头球攻门顶偏。第19分钟,比达尔远射被特尔施特根扑出。

比赛的第20分钟,马塞洛-迪亚斯后场带球出现致命失误,维尔纳断球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布拉沃冷静横传,施廷德尔轻松将球推入空门,德国1比0领先智利。这是施廷德尔本届杯赛的第3球。

第32分钟,巴勃罗-埃尔南德斯分球,比达尔弧顶处远射打飞。第36分钟,鲁迪中路送出绝妙斜塞球,格雷茨卡突入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球稍稍偏出左门柱外。三分钟后,维尔纳突入禁区左翼回敲,德拉克斯勒的抽射擦着门柱飞出底线。第45分钟,德拉克斯勒前场断球后斜塞,格雷茨卡禁区左侧的小角度攻门被布拉沃扑出底线。半场结束时,德国1比0领先智利。

第55分钟,德拉克斯勒突入禁区左翼攻门,球被哈拉倒地挡了一下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58分钟,基米希和拜仁俱乐部的队友比达尔发生冲突,结果各吃一张黄牌。第63分钟,哈拉在拼抢中肘击维尔纳,经过视频裁判观看录像,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

第74分钟,阿兰吉斯右侧肋部斜塞,巴尔加斯禁区中路停球后倒地扫射,球被特尔施特根扑住。一分钟后,比达尔禁区内乱战中抢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80分钟,阿兰吉斯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

第84分钟,普奇禁区左侧转身倒三角回传,萨加尔几乎面对空门推射却不可思议地打飞。第88分钟,基米希右路传中,德拉克斯勒的头球攻门被布拉沃没收。第95分钟,桑切斯的任意球攻门被特尔施特根神勇扑出。最终,德国1比0击败智利,获得联合会杯冠军。

数据分析

联合会杯-德国1-0胜智利夺冠 施廷德尔制胜

全场比赛,德国8次攻门3次射正换来一个制胜球,而智利22次攻门8次射正颗粒无收。德国控球率仅为34%,但却击败了控球率66%的智利。

赛后声音

德国主帅勒夫:“我们抓住了机会,冠军是对所有人努力的最好回报,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

智利主帅皮齐:“我们不应该输球,但这究竟是什么问题,我们必须吸取教训,然后才能在正确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智利队长布拉沃:“我们没有任何遗憾,我们深知在这个级别的比赛中不能犯任何错误,但世上没有后悔药。”

媒体评论

《踢球者》:“德国赢得联合会杯!90分钟激烈的对抗,勒夫终于可以纵情欢呼。施廷德尔抓住对手失误的机会破门,德国击败了美洲杯冠军!”

ESPN:“德国门将特尔施特根屡次做出神勇扑救,这让狂攻的智利一筹莫展。而智利只是因为一次致命的失误,却被德国抓住打入制胜球,胜负就此奠定。”

出场阵容:

智利(4-4-2):

门将:1号布拉沃

后卫:4号伊斯拉、17号梅德尔、18号哈拉、15号博塞茹尔

中场:10号巴勃罗-埃尔南德斯、20号阿兰吉斯(81分钟,9号萨加尔)、21号马塞洛-迪亚斯(53分钟,19号莱昂纳多-瓦伦西亚)、8号比达尔

前锋:11号巴尔加斯(81分钟,22号普奇)、7号桑切斯

德国(3-4-2-1):

门将:22号特尔施特根

后卫:4号金特尔、2号穆斯塔菲、16号鲁迪格尔

中场:18号基米希、8号格雷茨卡(92分钟,17号聚勒)、21号鲁迪、3号赫克托

前腰:13号施廷德尔、7号德拉克斯勒

前锋:11号维尔纳(79分钟,14号埃姆雷-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夏弦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