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门将:鲁能记忆永远留心里 最感谢图拔培养

2017-07-03 14: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华夏幸福与鲁能的比赛,0比0的比分定格,现场DJ 宣布全场最佳球员是杨程。作为华夏幸福队长,杨程本场比赛的表现配得上最佳的称号,他化解了佩莱和塔尔德利的多次威胁射门,力保球门不失。这是杨程第三次对阵老东家鲁能,他用出色的表现再一次证明自己。赛后面对泰山体育的专访,杨程直言会将鲁能的记忆永远藏在心里,两年前离开鲁能的决定是对自己最负责任的一次选择。

再战鲁能

还是感觉自己站错了方向

泰山体育:感谢你接受泰山体育的采访,首先说下刚结束的这场比赛,这是你第三次面对老东家,这场比赛是什么感觉呢?

杨程:没什么特别特殊的感觉吧,心理上感觉自己好像站错方向了,忽然有一点这样的感觉。熟悉的球队和昔日队友,在鲁能效力这么多年,在新的球队当中面对他们,这是一种特别的感觉,当然这更多是赛前的一些感触。到了比赛中,还是集中注意力踢好比赛。

泰山体育:这场比赛你的表现很出色,赛后也被评选为最佳球员,赛前自己有没有针对鲁能的进攻,做一个专门的准备?

杨程:鲁能进攻一直都很犀利,马加特来了以后,整个球队都在进步,我们整个球队都在积极的针对鲁能的进攻做了一些战术演练。

泰山体育:本场比赛你面对的是佩莱和塔尔德利这两大外援射手,是不是也针对他们的特点做了一个准备?

杨程:我们都清楚佩莱的高空球很有优势,和塔尔德利一起相处过一段时间,对他也有一定的了解,他的状态越来越好,这场比赛也创造了几次机会。作为门将,每场比赛对每个队员都会做好准备,教练也有相应的布置。

泰山体育: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教练和队员都表示接受平局的结果,这也正好是上半程的比赛结束,你觉得这场球对于两队下半程会有什么影响?

杨程:我觉得现在联赛才刚过一半,上半年各支球队的情况不一样,差距还是比较明显。到了下半年后,保级的球队对每一分都会全力以赴,争冠的球队也会更有针对 性。我觉得下半程可能会更难一点,对于山东和华夏幸福来说,两队都有希望冲击亚冠资格,在下半年的赛程中,也期待两队都可以高歌猛进,取得更好的成绩。

鲁能在变

马加特让球队走上了正轨

泰山体育:平常关注鲁能的比赛吗?

杨程:一直也在关注,这是我曾经效力的球队,对山东,无论是球队球迷还是媒体,自己都有感情,自己也会经常关注。我的朋友圈里很多山东的朋友,对山东球队的消息还是比较了解的。

泰山体育:那你觉得相比你离开的时候,现在鲁能队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杨程:我觉得鲁能在经过巴西路线两年的调整后,现在逐渐走上正轨。马加特来了以后,从球队的精神面貌、积极性以及跑动的数据上看,比以往有很大的提高。整体上看,山东队应该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泰山体育:从对手的角度看,你觉得马加特给这支球队带来最大变化是什么?

杨程:我觉得最大的改变就是这支球队体能状况明显好很多,这是毋庸置疑的一点。

泰山体育:我看你赛后谢场感谢鲁能球迷的时候,一直有一个拍打胸前队徽位置的动作,这有什么含义呢?

杨 程:我觉得山东作为培养我的地方,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从山东走出来的。这份感情和记忆,我想通过这个动作,告诉球迷无论我走到哪,穿什么球队的衣服,或者未 来离开足球从事其他工作,这份回忆是永远珍藏在我心里的。第二个意义是我现在是代表华夏幸福俱乐部,华夏幸福给我这样一个平台,给了我一个再生的机会,这 一点在我心里也很重要。我做这个动作一方面是把过去美好的记忆珍藏在心里,另一方面是对我现在俱乐部的尊重。

泰山体育:就像是你刚才说的,华夏幸福给了你重生的机会,现在回想两年前离开鲁能的决定,是不是你职业生涯最关键的一次决定?

杨程:我相信从现在来看的话,两年前的那次决定是对我自己最负责任的一次选择。这个也要感谢山东鲁能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出来。也要感谢华夏幸福俱乐部,在特殊的时期,努力引进我,我觉得是这两点让我有了现在的成绩。

感谢图拔

2010年夺冠时刻印象最深

泰山体育:你刚才也提到了回忆,虽然在鲁能效力期间并非绝对主力,但是也踢了很多比赛,现在回想下在鲁能效力的岁月,有没有印象特别深的比赛或者感谢的人?

杨 程:在鲁能效力时,我很感谢图拔教练,因为是他把默默无闻的我提拔到球队当中,给了我出场的机会,给了我一个舞台,展现我的能力。记忆最深的就是图拔教练 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可以在鲁能出场。比赛的话,如果说有印象深的比赛,就是2010年的时候,对阵南昌八一的比赛,打平夺得联赛冠军,那场比赛对我来说 是有重要意义的比赛。

泰山体育:作为门将,你的职业生涯经历了很多,门将的位置也有特殊性,从你的经历来看,你有什么建议想对年轻人说?

杨程:我觉得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成长轨迹,性格也都不同,我只是比他们年长几岁。无论老的还是年轻的,大家在一起都是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在他们身上我也学到很多,我还是希望他们勤奋一点,更努力和职业一点,坚持下去。

泰山体育:平常我看华夏幸福的官方微博和微信,经常发一些球队的小视频,气氛很活跃,你觉得这对球员来说有什么好处?

杨程:我觉得华夏幸福是一支包容性特别强的俱乐部,而且我们大家团结在一起,从五湖四海来到这个俱乐部,大家都抱着一颗打造百年俱乐部的心态,教练组的气氛也很好,这是华夏幸福的风格吧,类似家的一种风格。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牛志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