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远赴火箭CBA格局咋变?辽疆仍是夺冠大热

2017-07-03 15: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琦远赴火箭CBA格局咋变?辽疆仍是夺冠大热

7月3日讯 据ESPN著名记者“沃神”沃纳罗斯基报道,周琦与火箭达成一份多年协议,将在今年登陆NBA,新赛季他将搭档克里斯-保罗和詹姆斯-哈登。作为CBA最顶级的内线之一,周琦从新疆离开,也将对CBA的格局造成变化。

周琦与火箭完成签约,受到最直接影响的就是新疆男篮。上个赛季,豪华之师新疆男篮终于成就冠军梦想,总决赛4-0横扫广东,更是显示他们联盟头号强队的实力。不过,这一切建立在拥有周琦的前提之上,上个赛季周琦场均为新疆贡献16分、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是球队本土头号人物,尤其是半决赛和总决赛的过程中,周琦为新疆最终夺冠贡献卓著。

失去周琦将让卫冕冠军的实力大打折扣,内线实力瞬间降低一档。周琦离开之后,新疆所剩的国产内线将是俞长栋、孙桐林和孙鸣阳等人,显然他们可以做出的贡献与周琦相比,差距不小。虽然这个夏天随男篮红队征战的小将阿不都沙拉木表现令人惊艳,但是司职锋线的他也无法让球队内线实力得到补强。至于另一条出路寻求新援补强,国内自由球员市场的状况众所周知,想要引进一名与周琦作用相抵的本土球员并不容易。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没有任何补强,以新疆目前的阵容来看,其阵容深度与人员实力在CBA仍然强大,他们依旧是争冠热门。

对于周琦的离开,“受益”最大的球队当属另一支争冠热门辽宁男篮。尽管上个赛季没能杀入总决赛,但辽宁依旧被看作是新疆之外最大的争冠热门,毕竟过去一个赛季他们经历了太多伤病,多名主力无法出战。一个人员齐整的辽宁男篮实力上不输新疆,辽宁本土内线拥有韩德君、李晓旭两人坐镇,如果在大外援引进环节不出问题,他们上赛季在面对新疆时处于劣势的内线,将不再是问题,加上原本就堪称联盟最强的赵继伟、郭艾伦、哈德森构成的后场组合,这或许会让他们在两军对垒之时占据些许优势。

除了辽疆之外,拥有本土头号球星易建联的广东,实力也不容小觑。在朱芳雨担任总经理并且迎回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之后,广东男篮面貌发生了改变,目前球队小外援已经确定为埃德温-杰克逊,大外援则有望签下立陶宛内线古代蒂斯,两名来自欧洲联赛的外援能够较快的适应尤纳斯的球队体系。本土球员方面,内外两大核心易建联和周鹏领军,加上渐入佳境的新锐控卫赵睿,广东仍有实力再一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除上述三强之外,最有力的竞争者将是春哥领衔的广厦男篮。今年夏天,包括胡金秋、赵岩昊、孙铭徽、李京龙在内的多位球员随中国男篮以及国奥队集训,并且都有不错的发挥与进步,随着这几位年轻人的不断成熟,广厦将逐渐拥有本土最好的阵容班底,目前他们已经续约了小外援福特森,如果下个赛季在内线外援方面再做提升,这支“青年近卫军”也将在争冠的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

当然,休赛期各队的变化仍在继续,目前所有的判断都建立在周琦赴NBA这一事实的基础之上,此后如果各支球队还有重磅的球员转会,CBA的格局仍会被改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