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乒乓球专业组参赛名单出炉 国乒主力直接晋级

2017-07-03 17:5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乒乓球专业组参赛名单出炉

本报讯 近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项目专业组决赛阶段参赛名单:奥运冠军李晓霞重返赛场成为最大的亮点,另外在双打赛场,“跨单位组队”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团体方面,除了东道主天津男、女队之外,男、女各有15支队伍入围决赛阶段,他们也将向分量最重的全运会乒乓球专业组团体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单打方面,按照中国乒乓球协会、全运会组委会的规定,在里约奥运会登上领奖台的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丁宁、刘晓霞、刘诗雯、朱雨玲等人直接获得了决赛阶段参赛权。另外获得直接参赛机会的还有男线的方博、女线的陈梦。两名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杜凯琹则作为中国香港乒乓球协会“一哥”、“一姐”获准参赛。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李晓霞重返赛场。据了解,尽管奥运会后即宣布退役,但李晓霞并未放弃本次全运会,之前贵为“大满贯”的她也一直坚持训练,力求在天津卫冕全运会女单冠军。

其他单打球员,全都是通过预选赛入围决赛阶段,其中不乏郝帅这样的已经从国家队退役的老将。

本次全运会推出了允许集体项目“跨单位组队”的新政,双打赛场也就此出现了多对“梦幻组合”,比如由北京选手马龙、上海选手许昕组成的男双搭档,北京球员丁宁、广东球员刘诗雯组成的女双搭档等,另外之前一直难以配对女双的削球球员,来自山西、解放军的武杨、胡丽梅等人也将携手亮相。如此局面不但大大提升了全运会双打赛场的精彩程度,也为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尤其是在东京奥运会增设乒乓球混双项目金牌的大背景下,为锻炼队伍、寻求最佳搭配组合,做好了前期准备。 (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