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再战大威输无可输 一调整终助温网突破

2017-07-03 22: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再战大威输无可输 一调整终助温网突破

6-3/6-4,王蔷凭借着自己稳定的发挥战胜了中国台北球员张凯贞,赢下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温网正赛。在赛后发布会上,王蔷对自己的发挥表示满意,而王蔷之所以能够取得突破,与她的教练在赛前的安排有着不小的联系。面对下一轮的对手大威,王蔷表示自己输无可输,将全力出击。

斩获2017温网女单首胜 对手:王蔷稳定性强

仅耗时1小时6分钟,王蔷轻松的战胜了张凯贞晋级次轮,而她也成为第一个晋级第二轮的女子球员。面对自己的突破,王蔷表示很开心,此役过后,王蔷实现了在四大满贯中都晋级第二轮的突破,不过王蔷也特意强调,能够在温网闯入第二轮才是让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复盘今天的比赛,王蔷认为自己在发球与接发球的方面处理的比较出色,而赛后的数据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王蔷的一发进球率要比对手高出将近20个百分点,一发赢球率也高出了将近20个百分点。

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张凯贞才是球场上更积极主动的一方,面对腾讯体育的提问,张凯贞表示对于这样的结果自己也很失望,尽管自己多了不少的尝试,但一直不能控制自己的失误,而王蔷的的稳定性更强,这也帮助王蔷赢得了今天的比赛。

为建立信心不打热身赛

虽然王蔷在温网以外的大满贯比赛都已经取得了突破,但并不擅长草地的王蔷今年是第一次在温布尔登赢下一场正赛。难以在温网获取一胜也在赛前也给了王蔷和她的教练麦克拉马拉很大的压力,不过在赢下这场比赛后,麦克拉马拉对着镜头表达了自己最直观的感受“very very happy”。

在今年的温网前,王蔷也并没有参加任何一站热身赛,而是选择了空降温网。对于这样的决定,麦克拉马拉给出了他的解释。“王蔷之前在草地上的战绩并不理想,选择打更多的草地比赛可能反而会影响王蔷的心理状态。(我认为)在温网前有一周的草地训练久足够了,包括纳达尔这样的球员也做了同样的选择。”

对阵大威仍有一博 王蔷能进top20

王蔷在温网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王蔷在今年的法网赛场,王蔷也与大威相遇,并也在两盘比赛中都拿到了盘点,只不过很可惜没能兑现。在麦克拉马拉看来,王蔷之所以输掉了与大威的比赛,是因为她在拿到机会后过于保守。“和大威这样的球员打球不能害怕失误,要打得更加有侵略性,在法网的时候,王蔷在机会球上过于保守,输掉了比赛也很遗憾。”在王蔷的教练看来,王蔷事可以达到top20的水准,不过在这之前还需要两年的雕琢来让她实现自己的突破。

“对阵大威,的确在红土上我赢下比赛的机会更多,但事我在草地上也没有什么可输的。打出袭击的训练水平就好。面对大威我会表现的更有侵略性,不会惧怕送出更多的失误”王蔷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睿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