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柔力球队再摘一枚金牌 情侣搭档梦圆全运

2017-07-04 21: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4日,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决赛赛场捷报频传,继花式集体套路夺冠后,北京柔力球代表队7月4日再添一金。钱德、李幽兰在花式双人自选套路的比拼中,以9.29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图为钱德、李幽兰在花式双人自选套路比赛中。千龙网发 北京体育总会供图

千龙网7月4日讯(记者 戚连民)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决赛赛场捷报频传,继花式集体套路夺冠后,北京柔力球代表队7月4日再添一金。钱德、李幽兰在花式双人自选套路的比拼中,以9.291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这对选手是情侣搭档,经过选拔进入柔力球代表队,两个人在柔力球的道路上一路同行。虽然从去年才开始组合练习双人自选套路,但身材比例的协调以及技术风格特点的一致让二人配合得娴熟默契。在2016年第三届柔力球国际交流大赛中,搭档不久的钱德和李幽兰就获得了(境内)双人自选套路第一名。

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柔力球决赛中,两个人奉献了一套更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作品《梁祝》,在套路编排上突出了太极武术的风格,难度性高、表现力强。

两位队员在音乐的选择和动作编排上全程参与。“这套动作以太极元素为主,同时我们也参考了《梁祝》的一些舞蹈,将契合主题的舞蹈风格以及跳跃难度融入到作品中来。”在比赛中,两个人全心投入,以柔力球的表达方式将二人对剧情的理解生动呈现。

“我们在编排的过程中经常出现分歧,也会因此吵架。但吵架过后就会通过沟通理解对方的初衷。”回想起在创编、训练过程中遇到的坎坷,两人相视一笑,因为柔力球产生的争吵不但没有成为他们的负担,反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

对于柔力球进全运的契机,教练和队员都很珍视,大家表示:“全运会不同于一般的比赛,我们要把自己对柔力球的理解,对这个项目发展趋势的把握,通过全运会的舞台展现出来,推动柔力球的发展。”“能有这样的机会,到这么高的平台上展现柔力球的魅力,真的不容易,所以想尽全力展现柔力球的魅力,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