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足兵谏 球员“上位”

2017-07-04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7日,包括国脚娄佳惠在内的13名河南女足球员突然罢训离队,几乎与此同时,一封有关“河南女足部分队员揭发主帅门文峰、领队葛慧贤打压球员、侮辱队员人格”的举报信被曝光。罢训出走球员坚称,只要门文峰留队,她们就不会归队。在此事件的是非曲直还没有明确说法之际,河南徽商女足俱乐部昨天官方宣布门文峰、葛慧贤下课,由娄佳惠出任河南女足一线队代理主帅、周新凤出任代理领队,雷佳慧及出走队员张瑛、裴一梦出任代理助教。在一场足坛罕见的兵谏中,球员暂时成为了胜利者。

随着娄佳惠、张瑛、裴一梦等13名河南女足球员罢训离队,球队内部矛盾爆发的事情也被公开。就在这些队员出走的同时,她们联名写给当地球类中心领导一封举报信,在信中提出了“换掉河南女足一队主帅门文峰、领队葛慧贤”的要求,理由是,“球队内部四分五裂,有太多负能量影响每一个人。”信件还称,“门文峰、葛慧贤两人一直打压队员,扭曲事实,挑拨队员间的关系。葛慧贤存在贪污的问题,除了比赛奖金之外,连分发的训练比赛装备也贪。”

这封举报信被曝光后,在足球界内外引起轩然大波。而昨天河南女足俱乐部公布对这一事件的处理结果时,并未说明门文峰、葛慧贤下课的具体原因,还感谢了他们对球队所做的贡献。作为出走球员“领头人”的娄佳惠被任命为河南女足一线队代理主教练,另外3名队员雷佳慧、张瑛、裴一梦被任命为代理助教,周新凤出任代理领队。不过,对于部分队员擅自离队,河南女足俱乐部还是做出了处罚决定,娄佳惠、张瑛、裴一梦、周夏青、张喆、李亚楠、吴陈禹、崔亚珍、侯静、买盼盼被责令人人写检讨,听候处理。

但围绕此次事件的纷争并没有因为俱乐部处理意见的出台而终止。昨天网上还曝出了一段视频资料,有报道称,在河南女足原教练组集体离职后,出走的队员回到俱乐部,俱乐部管理人员对参加正常训练的河南女足队员实施了踹门、恐吓等举动。但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俱乐部方面的证实。

有知情人称,此次事件的爆发,是球队内部各相关利益方争斗许久的结果。值得注意的是,在新的河南女足教练队伍中,有1人并没有参与此前的罢训及出走,此人正是1995年出生的年轻球员雷佳慧。而她作为年轻球员的代表进入教练组也是球队内部各方协商的结果。有消息称,门文峰已经做好运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的准备。但娄佳慧等人的“上位”既成事实,一场罕见的足坛兵谏以球员的胜利暂时告一段落。但无论事件向哪方面发展,河南女足俱乐部管理上的问题已暴露无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