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奥斯塔彭科送蛋晋级 阿扎上演逆转进次轮

2017-07-04 08: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奥斯塔彭科送蛋晋级 阿扎上演逆转进次轮

北京时间7月4日凌晨,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首日较量,女单13号种子、新科法网冠军得主奥斯塔彭科激战三盘,以6-0、1-6和6-3战胜了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另外一场比赛中,复出参赛的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同样打满三盘,以3-6、6-2和6-1逆转美国选手贝利斯。

年仅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在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上上演“黑马传奇”,最终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也冲击到前15的行列。作为曾经的温网青少年组冠军,奥斯塔彭科多次表示草地是她最喜欢的场地类型。本届温网,奥斯塔彭科在首轮比赛中的对手,是实力较为普通的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

第一盘比赛,奥斯塔彭科开场很快就进入到状态,在萨斯诺维奇的首个发球局,连续轰出高质量的回球造成了对手失误逼出破发点,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轻松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随后在第三局中,萨斯诺维奇连续一发不进,奥斯塔彭科抢攻二发,love game再度完成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后已经是4-0领先。而在第五局中,萨斯诺维奇在发球局中依然是糟糕的表现,连丢四分拱手送出了发球局,奥斯塔彭科带着5-0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守住第六局后以6-0轻松地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萨斯诺维奇首个发球局经过两次平分胶着,有惊无险实现了保发终止了连丢六局的颓势,紧接着白俄罗斯选手趁势追击,在第二局利用奥斯塔彭科的失误完成破发,连破带保取得比分3-0领先。奥斯塔彭科在第四局以love game实现保发,而萨斯诺维奇在第五局同样回敬了一波连得四分守住发球局,并且在第六局中利用精彩的防守再度兑现破发点,带着5-1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保发第七局后以6-1胜出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奥斯塔彭科重新找回专注度,首个发球局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紧接着就在第二局中逼出破发点,在相持对抗中凭借着势大力沉的正拍进攻兑现破发点,率先破发取得比分2-0领先。尽管萨斯诺维奇在第三局完成回破,但是却在第四局中因为发球状态出现波动而连续遭遇压制,奥斯塔彭科love game再次破发,比分3-1重新确立优势,更是在第六局中再次上演关键破发,从而以5-1领先来到了发球胜赛局。虽然萨斯诺维奇顽强连追两局,但是在第九局,奥斯塔彭科没有浪费第二次的发球胜赛局机会,最终保发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2-1获胜晋级到第二轮。

另外一场比赛,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迎战美国选手贝利斯。作为两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去年因为怀孕产子长时间远离赛场,直到温网前的马洛卡赛中才迎来复出,但是却在马洛卡赛上止步次轮。而昔日世界第一的对手贝利斯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在大满贯赛场上总是能够有出色发挥。第一盘比赛,阿扎伦卡开场状态有些慢热,贝利斯在第二局和第四局连续完成破发,连胜四局取得4-0优势。尽管阿扎伦卡第五局完成回破,连破带保追近比分,但是贝利斯守住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第九局拿下了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阿扎伦卡经过调整状态明显改善,首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尽管贝利斯两次化解危机,但是白俄罗斯姑娘把握住了第三次破发机会,率先破发并且保发第三局取得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守住发球局,阿扎伦卡带着5-2优势进入到贝利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后以6-2胜出扳平总分。而在决胜盘的较量中,彻底打出气势的阿扎伦卡延续神勇,开场连续两度破发取得4-0领先,并且带着5-1的领先进入到了发球胜赛局,最终拿下第七局后以6-1锁定胜利,苦战三盘上演逆转晋级第二轮。

正赛首日女单首轮其他场次中,赛会六号种子、本土选手孔塔发挥出色,直落两盘以两个6-2轻松击败了谢淑薇;2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激战三盘,以1-6、6-1和6-1逆转加拿大美少女布沙尔,将在第二轮中迎战中国金花彭帅;克罗地亚选手康纽表现神勇,仅丢五局就以6-1和6-4淘汰了昔日温网亚军利斯基;本土选手沃特森则是经过抢七激战,以6-1和7-6(5)战胜了扎维丝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