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车队队服被指违规:高科技游走规则边缘?

2017-07-04 08: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天空车队队服被指违规:高科技游走规则边缘?

环法第一赛段个人计时赛,天空车队在前八名中占据四席,但他们全新的骑行服受到竞争对手的质疑。环法总裁判长则表示天空车队的新队服在规则之内“合法”。

天空的白色新队服,肩部和手臂上方模拟扰流器功能的纹理图案,有平顺气流、减少风阻的作用。FDJ车队教练格拉帕认为身穿这种骑行服的车手有望赢得18到25秒的时间优势。格拉帕说:“我们三年前在风洞中测试过扰流器,效果非常惊人……但是,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采用涡流,因为规则是这样写的:任何为改进风阻而采用的空气动力学附加元素都是被禁止的。规则里写得很明白。”

国际自盟禁止骑行服上添加附加材料,诸如手部加上“翅膀”这样的明显做法被严格禁止。天空车队的新队服则打了擦边球:将“扰流器”部分嵌入骑行服材料之中,这一特殊部分材料被认定为是骑行服的一部分。环法裁判长马里恩表示:“这并没有真正违反国际自盟的规定。我能理解其它车队的道理,但至少现在,我们没有切实的办法禁止这样的骑行服。”

这样的解释无法让格拉帕完全满意,他认为国际自盟应该进一步澄清相关规则。“问题不在于天空车队,问题在于规则已经变了,每个人都应该知道……所有人都在争取百分之几的优势。如果规则允许我们做某些事情,那么我们会做,但只做规则范围内的事情。(天空车队的骑行服)显然不在规则之内。”

有消息称天空车队早在环意和环多菲内赛即尝试扰流器功能。车队主管波塔尔表示他们的骑行服在比赛开始前已经确认合规。“我们不会冒险……我们一直寻求成绩的提升,其他人也是如此。(骑行服)是合法的。人人都知道规则,这取决于每个人如何去适应规则。这些不会带来巨大的秒差,但却是一个能帮助提高成绩的小细节。”波塔尔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新的骑行服是否确实如格拉帕所猜测的那样能带来多达25秒的优势。

马里恩表示,环法组委会将“慎重对待此事”。倒数第二个赛段又是个人计时赛,届时我们是否将看到更多效仿天空车队的高科技骑行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Mary Kuang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