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成天津全运会正式项目 已开始接受报名

2017-07-04 09: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人篮球成天津全运会正式项目 已开始接受报名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由于三对三篮球赛已经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一项目也将被加入新的奥运备战周期中。国家体育总局昨日在官网发布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三人篮球竞赛规程》的通知,三人篮球赛正式成为本届天津全运会的比赛项目。

竞赛规程中规定,天津全运会三人篮球项目将设立4个小项,分别是男子三人篮球:青年组、公开组,女子三人篮球:青年组、公开组。各单位可选派男女青年组、公开组各2支队伍参加预赛。

青年组参赛队员仅限于2016至2017年在中国篮球协会注册的各CBA、NBL、WCBA俱乐部和所属青年队以及各体育局青年队的运动员。如果已经参加过全运会篮球预赛并取得前8名的单位,只允许即将参加全运会篮球决赛的12人名单以外的队员报名参赛。

青年组2队和公开组两支队为社会代表队。青年组2队和公开组1队、2队均是各单位通过组织本单位选拔赛而产生的优胜队伍,其中,可以是城市、俱乐部、企事业单位、高校等。不能是16-17年在篮协注册过的运动员。

比赛将会于8月4日在北京进行分组抽签,8月中旬进行4个小项的预赛,决赛将于8月22日-26日在北京举行。三人篮球男女青年组、男女公开组各奖励前8名,前3名分别颁发金、银、铜牌和奖励证书,其它名次者只颁发奖励证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祖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