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又出新男神 17岁天才狠似张继科帅如张若昀

2017-07-04 09:1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又出新男神!17岁天才狠似张继科帅如张若昀

中国女乒推出了00后天才孙颖莎,中国男乒也在酝酿给00后新星更多机会。在韩国太仓举行的亚青赛上,17岁小将王楚钦风光无限,他率领中国男乒轻松夺得了团体冠军,3次出战全部横扫对手,展现强大的霸气。接下来,王楚钦还将征战男单、男双和混双三项比赛,以他的能力,很有希望在亚青赛迎来大丰收。男乒的小魔王正在打磨之中。

王楚钦不仅有出色的球技,还随着婴儿肥的逐渐消失变得越来越帅,许多球迷认为他长得和出演过《无心法师》、《麻雀》、《法医秦明》等电视剧的当红演员张若昀很像。王楚钦俨然具有成为国乒新一代男神的潜质。当然,他想要成为张继科、马龙这样的男神,最终要靠实力说话。

王楚钦在今年成为了大满贯教练吴敬平的弟子,这对于他来说是迎来蜕变的大好机会。吴敬平是中国男乒的功勋教头,培养出了马琳、王皓、许昕和樊振东等优秀国手。如今马琳和王皓都成为国乒教练组成员,吴敬平原本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是国乒将他返聘回来当教练,期望他继续为国乒培养人才。

吴敬平在里约奥运周期带出了樊振东,同时帮助许昕完成蜕变。在东京奥运周期,国乒四大主力被分给不同的主管教练,他的得意弟子樊振东交给了王皓,而吴敬平在主管许昕之余,还负责王楚钦。吴敬平门下如今就许昕和王楚钦两位弟子,一方面是给老教练减轻压力,另一方面也是让吴敬平可以更专注地调教两位弟子。

王楚钦有着很好的天赋,他在2015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击败了马龙,这让他声名鹊起。在2015年他还成为中国乒超联赛首位00后选手。这位左撇子选手此前有个小毛病。他的前主管教练钟金勇曾在采访时批评王楚钦有时候会放松要求。

现在王楚钦进入了吴敬平的门下,他可不敢再懈怠。在大满贯教练的调教下,王楚钦进步不小,他的发挥更加稳定。6月份的中国青少年公开赛上,王楚钦夺得了中国男团和男单双料冠军。如今王楚钦在亚青赛上也大发神威,在夺得男团冠军的情况下,同时向另外3个单项冠军发起冲击。

亚青赛结束后王楚钦将参加T2联赛征战,这是他磨练的好机会。T2联赛云集了奥恰洛夫、水谷隼、波尔、萨姆索诺夫等国际名将,此外还有日本华裔神童张本智和。届时王楚钦有望和张本智和龙争虎斗,看看到底谁是真正的天才。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乒乓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