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组建农民滑雪队 18名队员平均雪龄超10年

2017-07-04 09:1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延庆组建农民滑雪队 18名队员平均雪龄超10年

“滑雪队的队徽,得把妫河放进去,那可是咱延庆的母亲河。”上周末一早,延庆区张山营镇田宋营村村民郎恩鸽家,几个年轻人聚在一起,热烈讨论设计着刚刚成立的“海坨滑雪队”队徽。

经过一周选拔,郎恩鸽等18名生活在石京龙滑雪场周边村的年轻人,组建成立了延庆区第一支农民滑雪队。今后,他们不但要教周边村民滑雪,代表张山营镇和延庆区参加各项大众性滑雪比赛,还将作为冬奥小镇张山营的形象大使,宣传2022年冬奥会。

张山营镇作为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雪车雪橇项目举办地,拥有良好的冰雪运动基础。尤其是镇域内的石京龙滑雪场,1999年就建成了,是全市最早使用人工造雪技术的大型滑雪场。

郎恩鸽28岁,上高中就开始接触滑雪了。雪季,在延庆综治办工作的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和爱好滑雪的小伙伴们一起,给在雪场参加冬令营的中小学生当教练。

郎恩鸽任队长,张明硕任教练,池双庆负责安全工作,赵龙负责外宣、中小学生培训,孙颖负责广告等事务。这次组建的滑雪队,首批共有18名队员,都是周边村村民.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焊工、司机、公务员,平均年龄30岁,平均雪龄超过10年。每年雪季,不但在延庆,还会组团去崇礼滑雪。

“我们生长在海坨山下,都是海坨之子。冬奥会就在家门口举办,我们想做点儿力所能及的贡献。”郎恩鸽说,队员们商量着,尽快设计好队徽和队服。“滑雪队成立后,一方面可以代表张山营镇和延庆区,参加区内外组织的大众性滑雪比赛,宣传推介北京冬奥会,展示我们张山营冬奥冰雪休闲小镇的风采。”郎恩鸽告诉记者,另一方面,滑雪队还将通过组织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冬令营等形式,扩大冬季冰雪运动的覆盖面,教会更多人滑雪。

除成立滑雪队,张山营镇还在辖区学校开展了系列旱滑运动培训,并在冬季借助世界葡萄博览园冰雪嘉年华冰场,开展冰上运动体验活动。同时,还将充分利用筹办冬奥会和冬奥场馆建成运营的机会,有针对性地对全镇农村劳动力进行滑雪技能、专业技术和雪场综合服务培训。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