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皇军团”颜值实力并存 后萨芬时代来临?

2017-07-04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沙皇军团”颜值实力并存 后萨芬时代来临?

梅德韦杰夫爆冷赢球!你没看错就是这个名字,不过这位年轻人并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位。

1-3,草地赛季两连败,瓦林卡在自己的第13次温网之旅,尴尬的收获了第6次首轮出局。并不擅长草地的瓦林卡在首轮出局其实并不算是一个不可预料的冷门。相对而言,首次进入温网正赛,梅德韦杰夫便能挑落top3,足以看出俄罗斯人不可限量的前途,再加上同胞卡恰洛夫和库兹涅佐夫,新生的俄罗斯天团已经初具雏形,后萨芬时代,俄罗斯男子网坛或许终于迎来了真正的复苏。

危险的对手 “总理小哥”不简单

尽管在比赛中遭遇到了膝伤困扰,但瓦林卡没有把这场比赛的失利归咎到伤病上,因为他早就预料到了这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42个制胜分,75%的上网成功率,85%的一发成功率,年仅21岁的梅德韦杰夫把瓦林卡打得没有一丝儿脾气,初出茅庐的他甚至被瓦林卡看作为“极其危险的对手”。在取得了如此重要的胜利之后,俄罗斯人也激动的无以言表。

更让人佩服的是,梅德韦杰夫在今年四月被确诊为单核细胞增多症。非常熟悉的病症,曾困扰了包括费德勒、罗迪克等众多网球名将的疾病,对于球员的职业生涯有着很大的威胁。所以你不会想到,在他病情最严重的时候,甚至三天没有进食,连喝水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这种强大的信念也让他在与瓦林卡的比赛中无所畏惧。自信、果敢,第一次走上中央球场的梅德韦杰夫心怀敬畏,但又不失年轻人的热血。“赢下瓦林卡就能让更多人认识我,我要发挥出我最好的水平,能够在中央场与瓦林卡比赛是一种享受,但我的内心还有很多更丰富的情感。“

新星状态井喷 后萨芬时代来临?

梅德韦杰夫表示,自己并没有明确的偶像。但是想起他在八岁时看到萨芬捧起澳网奖杯的画面,还是会让他心潮澎湃。如今,加上此前已经崭露头角的卡恰洛夫和库兹涅佐夫,三人组成的“三剑客”也预示着俄罗斯男网的重新崛起。

这三位俄罗斯新星,在年幼时便是极好的朋友。梅德韦杰夫自己也惊讶,他们竟然能一起在职业网坛闯出一片新的天地。今年法网,卡恰洛夫成为了唯一一个闯进男单16强的90后。在通向米兰的冠军积分排行榜上,卡恰洛夫与梅德韦杰夫分列第2、4位。尽管先行冒尖的库兹涅佐夫已经很久没能取得令人称道的成绩,但作为一个先行者,他也的确给俄罗斯男网的传承开了一个好头。

除此之外,97年出生的卢布列夫,也同样有着值得期待的发展前景。后萨芬时代真的来了!

劳模、大兵后谁会是未来一哥?

在萨芬挂拍退役后,俄罗斯男网阴盛阳衰的局面变得更加失调。很长一段时间里,俄罗斯的最强男单便是“劳模”达维登科与“俄罗斯大兵”尤兹尼,尽管两个人在职业赛场上都有着突出的成就,但依旧没办法与相貌与实力都极其出众的大满贯冠军萨芬相提并论。不得不承认的是,达维登科和尤兹尼的职业生涯难以取得更高的成就,毕竟有着他们自己无法突破的瓶颈。

如今,“三剑客”的出现似乎让人看到了俄罗斯网球重新辉煌的曙光。强大的发球、扎实的底线,俄罗斯的新兴一代正在向超越萨芬前进,更何况,他们也有着不输众人的相貌。

那么谁会成为俄罗斯男网的带头大哥呢?卡恰洛夫或许是最有可能的候选人。2016年,卡恰洛夫在成都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便成功夺冠,再到如今大满贯赛场上的不断突破,“新沙皇”或许真就是他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睿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