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晋级温网女单第二轮 将迎战大威廉姆斯

2017-07-04 09:38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晋级女单第二轮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李硕)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3日在英国伦敦拉开大幕。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以6∶3、6∶4战胜了中国台北球员张凯贞,晋级女单第二轮。这是王蔷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事中取得的首胜,也是她首次在温网赢球。

在代表天津队赢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团冠军后,王蔷没有参加任何一项草地热身赛,“空降”温布尔登。考虑到前几个赛季在草地热身赛表现不佳影响了信心,王蔷的教练麦克拉马纳建议她在草地上只训练,不参赛,来为温网备战。“希望搏出个奇迹。”王蔷赛前表示。

首轮面对球风凶猛的张凯贞,王蔷稳扎稳打,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打法,而张凯贞则受困于非受迫性失误过多。王蔷首盘率先实现破发,一度取得5∶1的领先。虽然张凯贞抓住王蔷的松懈连追两局,但王蔷还是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把握住了机会,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两人都打得更为稳健,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前八局战成4∶4,王蔷在第九局实现了关键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虽然被对手拿到了破发点,但王蔷沉着应对,连追3分,用一个网前的正手制胜分结束了比赛。全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6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王蔷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破发成功率和网前得分率都全面领先。

王蔷第二轮将对阵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