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对卡纳瓦罗路转粉 他凭一变招怒怼恒大

2017-07-04 10:49 暴风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两年前,卡纳瓦罗从恒大黯然下课,而取代了卡纳瓦罗之人,正是现任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于旧主恒大,卡纳瓦罗心中即便没有恨,也一定有怨。故而,卡纳瓦罗的权健同斯科拉里的恒大相遇时,该场较量便成为了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较量。而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的是,拿到比赛胜利的球队不是刚刚豪取联赛10连胜的恒大,而是刚刚升入中超的权健。之所以会发生这种情况,源自于卡纳瓦罗在下半时一变招,令斯科拉里猝不及防,直接导演了一场跌宕起伏的逆转大戏。

斯科拉里以不变应万变 卡纳瓦罗首发布阵略显激进

刚刚拿到联赛10连胜创造队史新纪录的恒大,在该场津穗对决中自然是尽遣主力,仍旧是由保利尼奥搭档郑智坐镇中场中路,而郜林、阿兰、高拉特及于汉超(开局不久即替换首发U23小将温家宝登场出赛)则构建了球队的攻击阵容。而在战术打法方面,斯科拉里也延用了此前的传控渗透战术。可以说从首发布阵到战术打法,斯科拉里未进行什么本质性调整改变,可谓是以不变应万变。

而不同于斯科拉里,卡纳瓦罗在首发排兵布阵方面则略显激进。权健首发阵容中,赵旭日的位置相对靠前,同时王永珀、李星灿、郑达伦等二线攻击手的位置也相对靠前,这令权健阵容趋近于4-1-4-1。单从首发布阵清晰可见,卡纳瓦罗欲求主攻权的态度非常明显,而从上半时比赛进程来看,权健也是那样做得,只是实战效果不佳。

权健大举进攻怎奈防守埋隐患 卫冕冠军凭反击一击即中

纵观津穗对决上半时,权健在抵挡住恒大在开局阶段的“三板斧”后,很快就组织起了一波又一波攻势,主攻态势非常明显。而权健的每一波攻势,投入兵力皆可以达到6-7人,而从实战情况来看,权健的强攻虽然是给恒大防线带来了一定威胁(不止一次射中门柱),但是却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找到破恒大缜密防线的办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