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神奇定律:主场输申花下轮必赢球

2017-07-04 10:53 东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联赛副班长延边富德在客场2-1战胜了贵州恒丰智诚,拿到本赛季联赛第二场胜利的同时,也摆脱了积分榜垫底位置。这看似平常的一场比赛,却在不经意间延续了一个神奇的定律,那就是凡在主场输给申花的球队,下轮联赛必定赢球。

申花本赛季一共取得三场客场胜利,分别是3-2战胜亚泰,2-0战胜贵州以及第14轮在客场2-0战胜延边。神奇的是,这三支输球的球队在接下来一轮比赛中全部取得了胜利。其中,亚泰在输球之后在紧接下来的一轮比赛中1-0战胜了河南建业,而贵州则在输给申花之后,在客场拿下当时势头正猛的广州富力,不仅终结了对手联赛不败的成绩,同时拿到了俱乐部升入中超的首场胜利。随后,就是中超第14轮申花在客场2比0拿下延边富德,富德却在刚刚过去的这轮联赛客场2比1击败贵州恒丰智诚。

申花的魔咒不仅仅体现在这一个方面,一组有趣的数据显示:“上赛季申花的主场首胜是第三轮战胜石家庄永昌,赛季结束时,石家庄永昌积分垫底降级。无独有偶,15赛季申花的主场首胜是6比2战胜同城死敌上海申鑫,那一年申鑫也降级了。再说2014年,申花直到联赛第6轮才在主场2比0战胜了大连阿尔滨,然而在那一年,大连阿尔滨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联赛降级。”

那么问题来了,本赛季申花主场首胜是联赛首轮4-0大胜苏宁,苏宁目前又排名联赛倒数第一,这支豪强能否打破这一魔咒,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六十一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