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邀请吴为山作品《火炬手》雕塑落户奥林匹克博物馆

2017-07-04 11:0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巴赫邀请吴为山作品《火炬手》雕塑落户奥林匹克博物馆

据新华社电 (记者高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到访中国雕塑院,参观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的雕塑作品展,并邀请吴为山将其作品《火炬手》雕像按比例重塑并落户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

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凯旋体育文化董事长吴爱华的陪同下,巴赫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雕塑院陈列的雕塑。当看到微缩版的奥运主题雕塑《火炬手》时,巴赫面露笑容,对众人说,“我记得这件作品,它坐落于2014年青奥会举办地南京。”巴赫认为,这件作品生动刻画了火炬手的矫健身姿,“动感十足”。

巴赫表示,为丰富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的馆藏,国际奥委会希望能够将吴为山先生的作品《火炬手》永久陈立于奥林匹克博物馆户外广场,以反映中国时代进步和中国当代奥运文化的水平。

吴为山表示,奥林匹克运动代表着人类积极向上的精神,对人类社会的发展进步起到巨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作为中国艺术家,他愿意用雕塑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他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让世界感受到中国独特的艺术创作智慧,增强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推动国际的文化交流。

今年1月,吴为山应巴赫邀请创作的顾拜旦雕像已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高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