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二队捧起联合会杯 德国足球青训锋芒毕露

2017-07-04 11:3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足球青训锋芒毕露

本报讯 7月2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2017俄罗斯联合会杯足球赛决赛中,几乎以二队出战的德国队1比0击败智利,捧起了冠军奖杯;2017年欧洲足球U21青年锦标赛决赛日前在波兰克拉科夫上演,德国三队1比0力克西班牙队夺冠。德国新一代青训新星们,已经在欧洲赛场崭露锋芒。

U21欧青赛中,德国队以2胜1负的战绩作为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半决赛又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英格兰。相比之下,决赛对手西班牙的晋级之路势如破竹,小组赛3连胜,半决赛3比1完胜小组赛赢过德国的意大利。从双方阵容来说,拥有阿森西奥、德乌洛费乌、塞瓦略斯等天才球员的西班牙似乎更星光熠熠。但决赛中,日耳曼战车依靠整体跑动和对抗压迫限制住了斗牛士引以为傲的技术中场。第40分钟,托利安右路下底传中,魏泽尔头球吊射命中远角,这个全场唯一进球最终决定了比赛胜负。

由于德国国家队一线球员正在休假,有多达8名欧青赛适龄球员被征召进入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因此德国队本次的欧青赛之旅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欧青赛德国三队夺冠,联合会杯德国二队同样捧杯,这样的强势表现不得不让人对德国足球青训水平心生敬畏。毫不夸张地说,在评估明年俄罗斯世界杯出征阵容时,勒夫将有50人可供挑选。 (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