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首秀引球迷高呼"相信进程" 却遭探花准绝杀

2017-07-04 11: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4日,凯尔特人在夏季联赛89-88战胜76人,这场比赛是今年状元秀和探花秀的首次交手,马克尔-富尔茨16投6中得到17分2篮板1助攻3盖帽,杰森-塔图姆则17投8中得到21分7篮板3助攻5抢断,还投进了制胜球。

可以说,这两位年轻人都没有辜负外界对他们的天赋期待,贡献了一场亮点多多的表演。富尔茨开场第一球就是连续挡拆后持球单打对手得分,看得出来他不畏对抗,持球也很稳。

他在首节还借队友掩护投进干拔三分,也让76人粉丝非常兴奋,在现场就高喊起了“相信过程”的口号。

而在比赛中,他一次追身封盖更是引来无数赞叹,本来对手以为突破干净了,没想到个子不高的富尔茨还能完成“打苍蝇”式盖帽。凯尔特人交易掉了状元签,富尔茨看来也是铁了心要证明自己。

凯文-杜兰特也给了他很高评价,称:“富尔茨真是不错,他的干拔很准,如果不会打球的人是不明白这种球的难度的。”

但遗憾的是,绿军在比赛末段掀起反扑,富尔茨想在最后来一次绝杀扣篮,但没能得手,被杰伦-布朗封盖。

富尔茨如此优秀,但绿军总裁丹尼-安吉却不一定后悔,因为他们自己的探花同样出色。塔图姆在上半场结束前突破篮下,迎着防守单臂暴扣,这完全不像是夏季联赛的强度了,这一球也被各路专家看作是他进入NBA的第一通宣言。

他的突破能力很强,得分稳定性是不亚于富尔茨的。绿军在比赛最后掀起追分,到还剩10秒的时候,他们只落后1分,而塔图姆选择运球单打,面对两人包夹他迅速运球两步就在弧顶后撤干拔,球稳稳落入篮筐,凯尔特人也终于反超。

他的表现也让著名记者、凯尔特人粉丝比尔-西蒙斯无比骄傲,很多媒体也相信,富尔茨和塔图姆在接下来肯定会有更多表现的机会了,这首场较量确实值得兴奋。接下来,就看湖人的榜眼伦佐-鲍尔将如何亮相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