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赛反转、女足遭恐吓……乱象考验足协“智商”

2017-07-04 14:07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足协最近实在要忙晕了。上周末,中甲联赛、中超联赛以及女足接连出事,而且还有退赛这样的大事。中国足球,这是怎么啦?

中甲“副班长”又不退赛了

最近,中国足坛最劲爆的事件,莫过于中甲“副班长”保定容大宣布退赛。不过,一天的时间,事情又发生了巨大反转,昨天上午,保定容大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俱乐部将配合中国足协调查,不退出职业联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任何处罚,承担任何后果。

点评:看到容大的做法,不得不提到武汉足球,当年一时冲动的退出,给武汉足球留下了巨大的空白。那一次的退出,让武汉足球彻底伤了元气,尤其那一批国内最优秀的人才,几乎全部流失。如今再次聊起当时的退赛,足球人更多的只有懊悔。因此,作为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因为一时冲动而高喊“退出”,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且容大现在又不退了,这是不是让那些当时慷慨激昂、为退赛拍手叫好的人颇为尴尬呢?

中超“领头羊”给足协出难题

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同样在上周末给中国足协出了一个棘手的问题。在客场3:4输给升班马天津权健之后,恒大球员赛后却没有与裁判组握手。而苏宁的R马,正是在恒大主场天河未参加赛后握手仪式,被足协追罚停赛1场。当然,恒大场上的11人不可能都被罚停赛1场。如果俱乐部被处罚,很可能是被警告、通报批评、罚款等。

点评:恒大无疑又给中国足协出了一个难题,毕竟,之前中国足协因为同类情况处罚了苏宁外援R马,同时,在“严打”的大气候下,足协对上港的奥斯卡、武磊、浩克等球员都处以了重罚,如今,上港与恒大因为争冠而胶着着,足协如何处理这件集体不握手事件,上港以及其他中超俱乐部也都会紧紧盯着。

女足球员被踹门、打砸、恐吓

昨天上午,多条河南女足宿舍被踹门的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开来。6月底,13名河南女足队员以出走的形式抗议主教练门文峰,教练组被迫集体离职。出走的球员回来后,某些不知名人员对参加正常训练的女足球员的宿舍进行了一系列的踹门、打砸、恐吓。昨天晚些时候,河南女足官方发布公告,门文峰和葛慧贤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和领队。而针对娄佳惠等十名队员离队罢训的事件,河南徽商女足也发出公告,责令娄佳惠等十名球员书面检讨,等候处理。

点评:南京话有一句叫做葫芦按着瓢起来,中国足协最近的基调就是“严打”,但恰恰在这个节点,男女足不断地出事儿,这也考验着中国足协的智商与情商。以前,我们听到关于女足的负面新闻,大多数是待遇差、环境恶劣,没想到,我们的“玫瑰”们,在踢球之余,还会遭到人身威胁。这样的足球,怎能好得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