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入全球最具市场价值榜 成唯一上榜中国人

2017-07-04 14: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龙入全球最具市场价值榜 成唯一上榜中国人

据国际乒联官网报道,中国大满贯球员马龙最近登上SportsPro媒体评选的全球前50名最具市场价值运动员榜单。这个机构从2010年开始,每年对世界知名体坛明星未来三年的市场潜力(包括薪资、年龄、国内市场、个人魅力、被市场化的意愿和跨界吸引力等标准等因素)进行综合评估,今年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英国拳王安东尼-约书亚、美国NBA巨星库里、曼联球星保罗-博格巴。马龙排名第48位,是唯一一位上榜的乒乓球球员,也是唯一一位上榜的中国体坛明星。

这个榜单上,爱尔兰的格斗名将康纳-麦格雷戈排名第四,美国高尔夫名将乔丹-斯皮思排名第6,巴西足球明星内马尔第7,美国体操奥运冠军拜尔斯第八。日本网坛巨星锦织圭第17,SportsPro在官方介绍中说:“这位27岁的日本巨星,目前拥有优衣库、捷豹、阿迪达斯、威尔胜、豪雅等赞助商。他是迄今最成功的日本网球选手,2020年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他会成为全球性的旗手型运动员。”

去年的法网女单冠军穆古拉扎排名第21位,加拿大网球明星尤金妮·布沙尔排名第47位,中国的乒乓球奥运冠军马龙排名第48位。SportsPro在官方介绍中表示,2016年是马龙的收获之季,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几乎被忽视了,他通过又一个四年的努力在新奥运周期拿到了几乎一切胜利。“事实上,这位28岁的乒乓球运动员,他的教练鼓励他用喝酒来缓解压力。不管怎样,他在职业生涯里取得的胜利都那么轻松,在里约的男单决赛中他完胜队友张继科完成了大满贯。”

SportsPro还说:“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教练刘国梁说,这届奥运会马龙的表现相当完美。从2015年以来,这位来自辽宁鞍山的大师一直排名世界第一宝座,他迄今职业生涯已经取得23个公开赛单打冠军。马龙在中国乒乓球队这个明星众多的团队里,是一个超级球星,他的品牌效应在亚洲、乃至全球都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国际乒联在报道中说:“2016年,马龙荣获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成为第一个荣膺该奖项的乒乓球运动员。此外,他还获颁当年度国际乒联最佳男运动员奖以及Esquire杂志年度运动员。”需要指出的是SportsPro是根据体坛明星未来三年的市场影响力做出的这个排名,这表明马龙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很有可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