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丁未适应规则干扰球太多 被教练提醒:这是美国

2017-07-04 16: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丁未适应规则干扰球太多 被教练提醒:这是美国

北京时间7月4日,小牛在夏季联赛中86-76击败魔术,中国球员丁彦雨航为小牛首发出战,打了10分钟,3投0中得到1分2篮板1助攻,出现3次失误。

这是丁彦雨航为小牛出战的第二场,他仍在适应美国篮球体系,因此状态有些不稳定。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比赛中两次失误都来自干扰球,而执教小牛的达雷尔-阿姆斯特朗也在暂停中提醒了他:“现在你是在美国打球,不能这么做。”

丁彦雨航习惯性的补篮会被吹成干扰球,他还没有调整过来。中美篮球规则的不同显然为他寻找节奏制造了一些障碍,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他在球场上和球场外都会遇到很多挑战,这只是刚开始而已。

另外,他的名字也引起了不少美国人的疑惑,有网友就问道:“有人能跟我解释解释丁彦雨航的名字吗?我见过复姓,但还没见过三个字的名。”

在他为小牛出战的第一场比赛里,NBA官网一度在技术统计上把他的名字写成“丁丁”,这种昵称也够让球迷喷饭的,大约他们也对于四个字的中国人名字感到疑惑。

丁彦雨航也说打完第一场比赛就知道“还有很多地方要去适应”,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这位CBA的MVP也非常感谢中国球迷熬夜看球支持。他未来能否进入NBA打球还是未知,但现在他正在努力的路上。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