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斤的周琦在NBA内线咋玩? 辽媒:去了先长身体

2017-07-04 16:11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0斤的周琦在NBA内线咋玩? 辽媒:去了先长身体

周琦即将登陆NBA,对于有浓厚火箭情结的球迷来说,恨不得他下赛季大杀四方,当年就投票入选全明星才好。

其实一名中国球员要在NBA立足,等于是对自己身体承受能力和忍耐程度的极限挑战,这其中的难度远非普通球迷能够想象,周琦太瘦了,签合同只是第一步,哪怕上场比赛也能看作成功的开始,“不受伤”才是他追求的目标,长身体、增肌肉,是他立足NBA的基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在NBA是真理,周琦身高接近2.20米,体重却仅仅100公斤,这放到绞肉机一般的NBA内线争夺里,就得让人随便推搡挤压,再好的技术和意识也施展不出来。

单从篮球角度来说,周琦的技术层面和篮球智商能够达到NBA级别,但无论你有着怎样成熟的技战术水平,有着怎样高超的篮球智商,也需要拥有身体能力这张NBA的入场券。

但是肌肉怎么长也是一个技术活儿,姚明在刚进入NBA的时候,体重只有125公斤,两年之后,姚明的体重达到了140公斤,这15公斤都是实打实的肌肉,对抗增强了,下盘也承受了过重的压力,而且姚明的出场时间太多,最后频频受伤也就不难解释了。

对周琦来说,他有稳定的中投,有出众的防守能力,有灵活的脚步,把身体练到适合自己的程度,要有专人指点。所有这些,在他的选秀报告中都写着了:“身体素质算不上顶级水准,但技术非常出色,还要提高反应能力和背身技术。他已经开始有意识的增加肌肉,并加强力量训练,不过一定不要马上加非常大的强度,要注意避免受伤。”还应该再加上两个字,努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