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周琦发展空间比前辈大 在NBA不会昙花一现

2017-07-04 16:14 辽宁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周琦发展空间比前辈大 在NBA不会昙花一现

自从去年夏天周琦在选秀大会上以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他何时能正式登陆NBA就引发中国球迷的空前关注。如今,这一天终于到了。北京时间7月3日,据美国媒体爆料,周琦已经与火箭队达成一份4年557万美元的合同。那么,周琦在NBA的发展如何,他的模板到底是姚明?易建联?还是王治郅?这是球迷热衷讨论的话题。

“如果单纯的预测周琦能否达到姚明或者易建联的高度,这个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周琦的发展空间以及未来的机会,要比他的那些前辈们更大。我觉得,周琦至少不会是昙花一现。”对于周琦能否在火箭队站住脚,篮球评论员、前辽篮队员刘欣然给出了一个相对乐观的预测。“因为周琦年轻,可塑性强,而且他也很聪明。周琦一直都在学英语,这很重要。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你需要和队友配合,语言就是沟通的工具。”

事实上,除了聪明,周琦也很努力。在帮助新疆队拿到CBA总冠军之后,周琦就前往休斯敦跟随火箭队进行训练。在火箭队季后赛出局,球员放假期间,周琦依旧每天苦练,为的就是要给俱乐部展示自己的积极态度。“火箭队很重视中国市场,他们与周琦签约,不排除商业目的,但这个机会也是周琦自己通过努力争取来的。”刘欣然这样分析。根据美国媒体透露,火箭队与周琦签下的这份为期4年的合同,对于次轮球员而言,是规则所能允许的、最长期限的合同,足以看出火箭对于周琦的看重。

不过,球队的未来规划、构建目标,同样决定着周琦在火箭队的前途。“就像易建联,其实能力还是有的,但为什么没能留在湖人队呢?这就要说阿联赶的时机不太好,湖人队正在重建,而阿联年龄偏大,不符合球队要求。所以今后我们还需要观察,火箭队未来的发展方向适不适合周琦,这一点非常重要。”刘欣然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李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