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东城区健身气功展演活动举行

2017-07-05 10: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4日,201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暨东城区健身气功展演活动”在地坛体育馆举办。图为来自东城区的5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参与其中。千龙网发 佟志佳摄

千龙网北京东城7月4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北京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共东城区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市东城区体育局、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共同承办的“2017年全国‘百城’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暨东城区健身气功展演活动”7月4日在地坛体育馆举办。来自东城区44个健身气功站点的5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积极参与。他们队形整齐,动作灵活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展现了近几年东城区在健身气功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大奖的群众体育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自2016年开始将此项展示活动提升为系列活动大赛的形式,增加了活动的参与度、广泛性和竞技性,通过加大网络宣传和群众投票点赞的形式,使这项活动更加广为人知。东城区自2011年举办此项活动以来,已经连续6年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的表彰。

今后,东城区将借助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契机,科学有序普及健身气功,充分发挥健身气功“强身健体反邪教,和睦邻里促和谐”的多元化功能,使健身气功普及工作为建设和谐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实现健康中国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