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姚麦3巨头到宝莲灯!莫雷忆火箭生涯感慨万千

2017-07-05 07: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姚麦3巨头到宝莲灯!莫雷忆火箭生涯感慨万千

北京时间7月5日,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一个节目里回顾了自己12年的火箭生涯,他回想起08-09赛季的那支火箭感慨万千。

2006年开始,莫雷就为火箭工作。2007年,莫雷正式成为火箭的总经理。07-08赛季,火箭在姚麦组合的带领下取得55胜27负,但是在首轮惨遭爵士淘汰。2008年7月,火箭与国王达成交易,换来阿泰斯特。火箭拥有了自己的三巨头,拥有了争冠的希望。

08-09赛季,火箭因为磨合问题和麦蒂伤停,常规赛仅取得53胜29负。虽然没有麦蒂,火箭在首轮凭借姚明的强势发挥4-2淘汰开拓者。西部半决赛,姚明也因伤报销,火箭与湖人大战七场最终落败。

莫雷提起那一年仍是感慨万千:“那时候我们自认为是一支可以夺冠的球队,我们拥有姚明和麦蒂,有阿泰斯特,还有巴蒂尔和洛瑞。只不过在那个赛季里,我们先是失去麦蒂,又在季后赛中失去姚明。但即便这样,我们也和当年总冠军湖人大战7场。”

“当时我们已经知道姚明很可能不能打,麦蒂也不能打,那时的情况不能再糟了,但是我们没有选择重建。”莫雷接着说道,“我们明明知道球队拿不到高顺位的选秀权,所有数据界的朋友都调侃我‘最差的乐透签是什么?’‘14号签’。我们差不多连续三四年都拿到14号签,我当时都有点疯了,但球队从未放弃。”

姚明09-10赛季因伤缺席了整个赛季,之后一个赛季复出仅出战五场就再次受伤报销。之后姚明再未能回归赛场,选择退役。09-10赛季,麦蒂因为伤病和与管理层矛盾,只为火箭出场了6场比赛,随之便被交易至尼克斯。08-09赛季结束后,阿泰斯特成为自由球员,并最终与湖人签约。仅合作了一季的三巨头,就这样解体,火箭也陷入漫漫重建期。

09-10赛季至11-12赛季,火箭连续三个赛季都排在西部第九。2012年休赛期,莫雷从雷霆交易来哈登,再次带领火箭走上复兴之路。只是回想起前几年的不容易,莫雷还是唏嘘不已。

(云彦)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云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