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介入调查容大“退赛事件”

2017-07-05 07:3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针对保定容大俱乐部在日前与武汉卓尔队比赛结束后宣布“退出中甲”一事,中国足协昨天表示,赛后在容大队主场出现围堵、攻击裁判的情况,当时裁判休息室突然断电,4名裁判员被冲进室内的十余人殴打,裁判员腰、腿、头等部位受伤。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黄诗薇昨天表示,上周六,中甲保定赛区在赛后发生了攻击竞赛官员的严重违纪及治安事件,此外,保定容大俱乐部负责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及社交媒体上宣称,退出本赛季中甲联赛。中国足协高度重视此事,于7月1日当天成立了专项调查组,连夜启动调查程序。

昨天上午,容大集团董事长孟永强来到中国足协,就容大俱乐部的言行表达了悔意和歉意,并称愿意配合调查、接受处罚,愿意继续长期投资足球。对于“退赛事件”,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将按照工作流程启动相应工作,并于近日公布对此事件的具体处罚决定。

足协方面表示,攻击裁判的行为已触犯法律,希望公安部门深入调查并依法惩治施暴者。至于比赛的争议性判罚,足协裁判委员会进行了评议,若裁委会认为存在重大错判,足协将对相关裁判作内部处罚。足协还表示,今后将把提升裁判业务水平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近期正在研究职业联赛增设底线裁判、视频裁判的可行性,下一步还将就探索建立职业裁判机制进行探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