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等六位世界冠军将出战全运会

2017-07-05 08: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褚鹏)7月5日,中国著名围棋职业九段柯洁,踏上了全运会的征程。仅仅半小时的动车,柯洁就抵达了比赛的城市,但相比短暂的旅程,柯洁这次全运会之旅不会轻松。

7月5日-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围棋比赛将在天津滨海新区产生男子专业组冠军。在总计16名参赛选手里,汇聚了6位世界冠军,而这6人一共拥有11项世界冠军头衔。这是1993年之后,时隔24年围棋再次回到全运赛场。

从比赛的激烈程度看,围棋男子全运冠军之争,其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乒乓球男单冠军之争。19岁的柯洁目前世界排名和国内等级分排名都是第一,而且在人机大战后保持了13连胜。然而陈耀烨、唐韦星、檀啸、柁嘉熹、范廷钰等世界冠军,也具备着争冠的实力。柯洁并没有十足的必胜把握,一切都需要看临场发挥。如此多的世界冠军汇聚天津争夺全运会冠军,柯洁的争冠难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