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蒂姆兵不血刃3-0过关 携伊斯内尔进次轮

2017-07-05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蒂姆兵不血刃3-0过关 携伊斯内尔进次轮

北京时间7月5日凌晨,2017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继续正赛第二日的较量,男单八号种子、奥地利网球天才蒂姆稳定发挥,直落三盘以6-4、6-4和6-3战胜了加拿大选手波斯皮斯尔晋级到第二轮。

作为男子网坛的未来之星,蒂姆已经连续两年在法网闯入到四强。不过在温布尔登的草地赛场,蒂姆的表现却并不显眼,迄今为止在温网还没有杀进过32强,在今年草地赛季中他参加了土耳其安塔利亚公开赛,但是在首战就爆冷输球。本届赛事,蒂姆首轮遭遇到加拿大人波斯皮斯尔,后者曾在全英俱乐部闯入到八强,具备不俗的草地战斗力。

第一盘比赛,波斯皮斯尔开场率先发球,顺利保住了首个发球局。蒂姆也是很快就进入到了状态,在前两个发球局实现保发,双方战至2-2平。第五局中,场上局面出现变化,奥地利人连续获得破发机会,并且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完成破发,紧接着轰下love game守住第六局后取得比分4-2领先。而在第七局,波斯皮斯尔的发球局再次遇到考验,经过三次平分胶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才艰难保发。而蒂姆则是在领先之后,保持稳定发球状态,带着5-4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轻松拿下第十局后以6-4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波斯皮斯尔经过调整提升发球状态,蒂姆则是延续着首盘稳定的发挥,两位选手在前八局都是各自保发,而且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比分来到了4-4平。场上相持局面在第九局被打破,波斯皮斯尔失误送出了破发机会,尽管加拿大选手竭力试图挽救危机,但是蒂姆依靠着底线对攻中的连续调动,打出正拍好球兑现破发点,从而完成关键破发带着5-4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没有给波斯皮斯尔任何的回破机会,兵不血刃保发第十局后以6-4胜出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手握两盘优势的蒂姆打得更加沉稳,反而是落后的波斯皮斯尔,急于追分在首个发球局就连续送出失误,八号种子抓住机会逼出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后取得2-0的开场优势。第三局中,尽管波斯皮斯尔以love game实现了保发,但是在第四局,蒂姆同样展现发球功力,回敬了一波连下四分的强势保发,始终保持一次破发的领先,更是在波斯皮斯尔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中以40-15逼出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再次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3-0击败波斯皮斯尔闯入第二轮。

正赛第二日男单首轮其他场次中,美国选手哈里森经过两个抢七,直落三盘以7-6(4)、6-4和7-6(6)战胜了克罗地亚选手克里奇;塞浦路斯老将巴格达蒂斯同样三盘取胜,以6-4、6-4和6-3淘汰了英国本土选手沃德;美国96年小将唐纳德森仅仅出战15分钟,就在首盘5-0领先之际收获对手“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的退赛礼。除此之外,美国重炮手伊斯内尔则是轰下25记ACE球,以6-4、7-6(3)和6-3战胜了同胞弗里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