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的一股清流 海沃德东游开启逆潮流之旅

2017-07-05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游记中的一股清流 海沃德东游开启逆潮流之旅

犹豫再三,明星小前锋海沃德最终艰难地做出了决定:“感谢犹他爵士,但从今之后我是凯尔特人了。”在今年夏天,东部的球星纷纷投奔西部球队,让人感叹东西部实力进一步失衡。在这个大背景之下,海沃德的“东游”,绝对堪称一股“清流”。

NBA历来有“西强东弱”的传统,而如今这样的失衡局面却越演越烈。公牛队当家球星吉米-巴特勒被交易到了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步行者队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被交易到了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联手维斯,老鹰队当家球星米尔萨普加盟丹佛掘金队。

西部球队在疯狂上演着军备竞赛。而东部这边,勒布朗所带领的骑士队将会继续傲立群雄。严重的失衡也引发了球迷和媒体的各种吐槽:“西部季后赛像战争一样残酷,东部季后赛却像是玩过家家”,“西部全明星队站都没地方站,而东部全明星队只有勒布朗和厄文”。

是东部球星们都看不到打败勒布朗的希望,所以纷纷决定前往西部?在这样的背景下,海沃德加盟凯尔特人队,就显得极具意义了。

一方面,凯尔特人队由此组建了“霍福德+小托马斯+海沃德”的三巨头,尽管已经无望组建四巨头,但是加上一众出色的角色球员,他们已经具备真正实力去叫板勒布朗。或多或少,这起码让东部整体实力增强了一些。

而对于海沃德个人而言,加盟凯尔特人队也是非常有利的。首先,他可以锁定一个全明星赛名额(甚至是首发名额),避免与一众明星为个全明星名额争得头破血流。其次,凯尔特人队实力在东部首屈一指(上个赛季就是东部冠军),距离总决赛更近,保底也有东部决赛可打。而海沃德如果继续留守爵士,显然很难到达这样的高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